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的門神(傀儡)主義!
2014/06/10 03:35:17瀏覽722|回應0|推薦11

以前我大概會寫藍軍,不過想起親民黨劉文雄的一句話,「現在不要再講藍軍了,親民黨已不是藍軍了」。我想以劉文雄在親民黨的地位,這樣的話應該有其份量,所以就直接寫明國民黨吧!

幾年前,好萊塢有一部電影,中文叫「強卡特戰記」,現在第四台也有在播了。我會記得這部電影是原因一句台詞,感覺非常貼切我們「中華民國台灣」(劉文雄的用語)的現況。

「因為那個位置太重要了,所以要交給一位能控制的人來統治」。

我們來依樣造句一下。

因為台灣太重要了,所以要交給一位能控制的人來統治。

因為權利太重要了,所以要交給一位能控制的人來統治。

今天不講兩岸,所以第一句就各自去體會就好。今天的重點在於第二句。

記得大學時在看對岸的歷史劇「康熙帝國」時,劇中人物對於鼇拜的批評,大意是「鼇拜為人不貪以博得清官之美名,但鼇拜縱容其屬下貪污、圈地,實是大奸大惡之徒」。

熟不熟悉?

每每國民黨的官員貪污時,最常聽到國民黨的民代或是代表說一句話,「XXX(看倌自行代入)絕對不會涉入的,XXX最多就是無能」!

中央如此,現在連地方也是如此了。

所以讓我又想起好萊塢的這部電影了。國民黨的策略是推派一個很漂亮的門神再加上好控制的人物來擔任首長,然後底下的人就開始來貪污或是濫權。

為啥呢?因為門神(傀儡)好控制、好騙啊!

如果沒有被捉到,那是大家樂,你得名,我得利;被捉到了,一刀切。我笨嘛、我無能嘛,然後就有一堆人買單。

OK啦,民主社會票票等值,有人要如此的配合國民黨的策略,那我也沒話說。但容我提醒一下,歷代的中原王朝會由盛轉衰,最終走向滅亡就是因為有這些無能又被控制的笨蛋皇帝!

不要以為人民是笨蛋。

昨日在電視上聽到劉文雄說,過去的高雄是藍大於綠的局面,劉文雄說這句話時,國民黨的陳學聖委員還點頭認同。

那就有意思了,「為何國民黨搞到今天在高雄,無人能一戰?」所以只能靠民進黨的叛將?昨日TVBS的民調顯示,連勝文已輸給柯P了,就算是對上民進黨的姚文智,差距也只剩3%。這樣的局面是我從沒見過的局面。

不過我想,國民黨的高層及支持者們大概認為只要最後豎起國民黨的招魂幡,就會含血含淚含恨投給連勝文了吧!其他的三都也是比照辦理。

還記得日前連勝文到文山區時的拜票行程嗎?連當地的特產都說錯,而且還是連說錯兩次,這就代表一件事。

連勝文和其幕僚不用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403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