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直線並不是最短的距離:「廢死」、「統獨」!
2014/05/27 13:03:06瀏覽793|回應0|推薦10

一般的數學中,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就是「直線」。只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往往直線反而是最遠的距離。

先以「廢死」為例,與其一直在吵該不該廢死、廢死的邏輯為何等等,倒不如轉個彎,先推動「終身監禁(無期),永不得假釋(特赦)」入法,直到真有罪犯正式被判刑之後,再來推動廢除死刑。我相信阻力會少很多! 

不過就算如此,我個人還是不贊成廢除死刑,死刑要謹慎,但不能廢。

統獨呢?其實這才是我這篇的重點,只是剛好覺得廢死議題也適用,所以先寫一下廢死。

施明德、蘇起等前藍綠過氣…,不是啦是前藍綠大老們共同提出了「大一中」架構。看完之後,覺得就「對等、平等」罷了。其實不少的死老百姓都提過相似的言論,只不過沒有媒體要報。

但是這群藍綠前大老們共同發表的「大一中」架構,恰恰是統獨群眾們最好的支點。今天不論你是支持統還是支持獨,若懂得善用這個支點,結果會好很多。有時候,先走彎路,說不定會比較快。

看到這,我相信支持統的人會不認同。我猜想他們會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已經得到兩岸的認同…等等,為何要再改變呢?

問題就在馬英九這六年,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算是凡事怪馬的一例吧!

那對於獨派呢?這群藍綠前大老們是你們最好的下台階,如果還是看不懂,那就等著變成歷史的灰燼吧。如果你們堅信獨立是對台灣最好的選擇,那就算是短暫的統一又會如何?短暫的統一只是花絮而已。

時代變了,老共也不是昔日的老共了。全新的敵人,結果你仍是用舊思維在做事,那可以想見到處碰壁。

最後,寫給老共,雖然他們應該看不到,或是不願意看。如果妳們有「自信」、如果妳們相信自己是「大國」,好好的善意回應這群藍綠前大老們的訴求吧!這會比妳們「讓利」來得有用。

寧為雞首,莫為牛後。

白話來說就是,如果妳們相信兩岸統一是對兩岸人民最好的選擇,而不是只是妳們的最好選擇,短暫的獨立又有什麼好怕的呢?套句三國演義的開場白,「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有啥好怕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opleawaking&aid=1366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