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一生一世
2013/01/04 02:34:25瀏覽811|回應1|推薦47

 

愛你一生一世  (新創散文) 

 

2013 / 01 / 04(圖來自網路)

 

 

 

世界在搖晃 , 這城市擁塞了滿滿歸心似箭的異鄉人

 

朦朧的窗帷誰也看不清深甕裡的心事 ,隨緣一筆帶過了

 

所有的冷漠與決絕心堵了一座透明的牆 ,

 

舞文弄墨的引領著一處情感的巔頂  

 

用文字去擬寫平實的感動 , 在說()的生活裡 ,

 

彷彿都是通往愛的簡單過程 , 而這些愛的慾望

 

正逐一的打開密密麻麻的訊息餵養著枯萎的愛情 ,

 

記下這相思的症候 , 那可解與不可解與難解的愛情

 

早已舖滿了滄桑的面容而略略不甘 ,

 

命運的捉狎沒有腳本 , 對他泉湧般地思念 ,

 

極像精裝的地圖冊那山高水遠 , 似貼似近的疏遠 ,

 

我企圖挪著這塊版圖拉近這愛戀的關係 .

 

 

 

孤獨沒有國界 ,期待著不期而遇 , 期待在情慾與想念中等長 ,

 

人的一生半輩子走來 , 身邊依然沒有伴 , 漂泊心載浮載沉 ,

 

究竟需要什麼樣的愛情才能餵飽那沉鬱的心靈 ,

 

愛情是否來得太容易擁有而毫不憐惜 ,

 

付出多的一方是否永遠都是憂愁抑悒的基調 ,

 

人們總在黑暗裡很容易碰觸內心最脆弱的地方 ,

 

愈想掙脫卻愈縛在心裡 , 我深呼一口氣 , 回憶曾是這樣的我 ,

 

不計後果孤注一擲 , 當我躺下來才發現

 

這一路走來竟是殘破的愛戀 , 幾年來沉澱了 ,

 

我相信一顆澄明的心絕對禁得起煎熬 ,

 

等待著他的那顆心來攫獲她的心 .

 

 

 

青春以衰老的姿態隨著歲月的增長舛變的心情編續著愛情史 ,

 

千餘字的散文用那不流暢的文字驗證了文字裡的波折與顛躓 ,

 

當寫入記憶 , 淌入複雜的心情 , 納入生命驚濤駭浪 ,

 

誘入慣養的文字泥淖 , 愛情就像憧憬般的幻夢 ,

 

隱密的角落一直被重製著 , 並漸進著在腦裡想像 ,

 

在人生裡輪播 , 停格與倒轉著 , 愛情的盲點在於心的釋懷 ,

 

許多的鴻溝與屏障只是在生活觀照上的不同

 

與自己的個性太獨斷跋扈...

 

若彼此間有愛 , 就能放下彼此間的爭論與角度上的差異 ,

 

我一直相信著 , , 可以包容一切 , 當你的心靈需要一個防線

 

與歸宿 , 當你深怕刮傷 , 刺痛這相知相遇觸及的緣 ,

 

就能夠不厭其煩的聽到對方的心靈 , 就能口語柔軟的冰釋

 

所有的隔閡與拒絕 , 當你的心是這麼認為時 , 彼此間真要珍惜 ,

 

因為說得容易做得難 ,依附著彼此最真的心就是愛了呢 . 

 

 

 

如今我沉默了 , 當愛的起伏太突然 , 當愛太孤獨時 ,

 

思念就像一深井在我的生命裡挖掘 , 我總期盼在這深井裡

 

掏盡所有的愛與情來澆灌這枯竭的人生 ,

 

當對方無法棲聆妳一整段的話語時 ,

 

當心靈的縐摺又零亂的舖在生命中 , 那裸露的情感藏匿著 ,

 

藏進連自己也看不到愛的存在與全貌 , 這份愛我始終如一 ,

 

只是我該適著調整不去碰觸過去的深淵 , 讓愛容易些 ,

 

嚴冬又來臨了 ,我夜夜伏案追記思念 , 心不斷的翻修重整 ,

 

這現世現時離他太遙遠的名字 , 這襲心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

 

以一種相知相惜的距離貼近那愛已產生的牽絆 ,

 

心靈一直感覺著與你共振同頻率的悸動 , 對於愛情 , 我很傻 ,

 

傻得沒有心機 , 只纏結得無復平逸 ,

 

在許多無解的答案裡只希望你能為我鋪滿寬容與關懷 ,

 

我好愛好愛你的唯一理由

 

竟是害怕一個人孤獨的走完人生的終點 ,

 

而我最想做的事情是靜靜地躺在你的懷裡安靜地沉睡 .  

 

 

 

很慶幸我們能遇上這201314的萬年真愛日前與你相遇 ,

 

這愛你一生一世的日子裡或許容顏許已陳老 ,

 

歲月已在臉上橫掃平實的光滑 , 而我總是在性格中不經意的留下

 

一些破綻 , 這些極為精密的破綻只能仰賴你的包容讓它更圓熟些 ,

 

兩個精緻的靈魂依偎著彼此 , 能否聽聽對方的心情拿出所有的誠意 ,

 

沒有所謂忙碌當藉口 , 因為我怕再度被情愛冷落與拋棄 ,

 

我已收藏你的感情 ,包裹好妥善保存我辛苦經營你我未來的幸福 ,

 

每一小片段不是偶然的福份 ,與你每一段話語裡

 

足以在心底掀動震憾好久 , 即使相距千里 ,

 

還是可以看到真實的存在 ,愛情就是這樣感動而開始滑進了我心裡 ,

 

希望在這201314裡能夠找到你的共鳴與回音 ...

 

我愛你一生一世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iyu561006&aid=7196431

 回應文章

塵音天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6/01/19 00:25

好酒不見~~

都被我喝光光哩...

新的一年又開始~

在此獻上祝福~

願妳  事事順心,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