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人都瘋了嗎?!
2010/11/20 12:36:47瀏覽899|回應2|推薦3

爲了楊淑君在亞運被判失格事件,臺灣全民似乎都失去理性,做出一些瘋狂的反應。

媒體上報導了許多人民掀起反韓的動作,包括拒買/賣韓貨,拒絕招待韓籍客人,砸爛韓國貨,焚燒韓國國旗等...  這些動作讓我看了非常心寒。

爲了一個人的利益,少數幾個韓國籍/韓裔人的行爲,把整個事件政治化,再搞大到反對整個國家,民族... 有必要嗎?!  應該嗎? 這種行爲直接反映出臺灣人的肚量,氣質和理性。 我真的被自己的同胞打敗了!

心理想想:如果今天有別的國家人民燒我們的國旗,抵制臺灣貨,拒絕讓臺灣客人進入消費,用餐... 我們會有如何感想?

請大家冷靜一下吧!不要再做出這些亂七八糟,傷害兩國人民感情的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echo&aid=4618061

 回應文章

飛虎二壘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冷靜看這件事
2010/11/20 23:32
如果只是單一事件,或許可以被忽略,但南韓欺負台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冷戰時期,台韓號稱兄弟之邦,南韓還會酸一下台灣,「搞清楚,誰是兄?誰是弟?」

台韓斷交前,我們已發現南韓和老共眉來眼去,南韓極力否認,還說,「你開放市場,比如說蘋果,我們就不怎樣怎樣」,台灣開放南韓的蘋果,南韓依舊和老共建交,台灣駐韓使館台灣無法保留,南韓還用極羞辱台灣的方式,以一美元賣給老共。

看看台美斷交
在斷交前夕,雙橡園的歸屬問題波濤洶湧。依「國際法」政府繼承理論,原政府所有財產,都將移轉給被新承認的政府。我大使館只有15天的時間處理好一切有關事務、降旗撤館,當時駐美大使迅速採取維護國家財產的行動,同時安排將雙橡園的產權移交給美國民間組織──自由中國之友協會,在這張總值一千萬美元的轉讓契約書上,象徵性地以10美元價格成交,在短短七天之內,辦妥過戶,完成法律手續,使中共購買雙橡園的希望落空。
Peech(peecho) 於 2010-11-21 00:18 回覆:

這次發生的事,應該跟韓國這個國家政府無關吧?!  則麽扯出多年前斷交的舊事? 根本毫無關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全民~?
2010/11/20 20:27

看了您這篇論述

我非常急切的回覆您

首先

在台灣極大多數人

與楊淑君毫無任何干係

台灣人民多秉持良知

實務的生活在寶島

遇到世跆盟與亞跆盟如此顢頇對待我們的同胞

被栽贓嫁禍

實不可取

幾日的挑剔

也找不出楊淑君犯了什麼錯誤

再瞧瞧亞跆盟在他們官網對此事件稱:中華台北詐騙行為

您身為被稱做詐騙行為的所在國的一份子

能嚥下這誣詆~?

抵制韓貨

沒人運作民粹

全都是自發性行為

對於那些向韓僑學校扔擲雞蛋的不理性個案

我亦嚴厲譴責

至於"臺灣全民"~?

這字眼太沉重

還台灣人民國格與公道即可

別讓世跆盟與亞跆盟踐踏我們的名譽

還惺惺作態的

像是台灣人民欺負他們那般

Peech(peecho) 於 2010-11-21 00:29 回覆:

沒錯,我就是要用“臺灣全民”這四個字。 過去幾天,這件事在各大報章上是頭條新聞,佔了許多版面。打開電視看新聞台,關於這件事的報導每小時重復幾次。不必提網路上的討論區了。

剛好在五都選舉之前,政府冷靜處理,沒有及時站出來抗議,被在野黨批評太軟弱。搞到吳揆和總統都要面對媒體出來喊話以表達立場。如果不是在意選前民意,兩位元首需要這樣做嗎?

連住在香港的我,都能在本地報紙頭條新聞看到這件事怎樣讓臺灣人民憤怒。您還能夠說這不是“臺灣全民”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