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
2016/07/05 04:38:47瀏覽446|回應0|推薦21

好運

  可能是因為今天有做了一件好事情,才這麼幸運吧?!
  從淡水回新莊的路上,我機車的加油線忽然斷了。車子瞬間無法加油,當然,也不能再移動半分。然而,很幸運的是:它就斷在剛好要停紅綠燈的地方,而且重點是就在車子稀少的路段。再者,機車行就在附近,我不用走很遠的路就可修車了。

  我的車已經二十四年了,其實,可能也沒有零件可以換。但是,老闆還是很好心地盡量幫我調了貨。等老闆把整個車子拆開的時候,他告訴我這條線早就要斷了,因為已經完全生鏽了。這讓我覺得非常幸運,因為加油線不是在車流量大或者高速行駛下斷裂,這真的是老天爺的保佑了。因此,內心覺得非常感恩。突然想起,
或許,這樣的幸運,是因為今天做了一件好事情。
分享-下:
  今天出發之前,在路上看到一個人家拜拜用的燒金紙的蓋子掉在馬路正中央,我騎經過後,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又再騎回來 ,想辦法把它移到馬路旁邊。當時候車流量很多,所以去拿那個蓋子,其實也是有點危險,然而,若不移走它,每一個開車或騎車經過的人,都很可能會因為它而發生意外。 若果真如此,我想,看見它的我, 若不處理,我一定會良心不安! 而且會一直掛著那一個蓋子! 光想那個畫面心裡就不寒而慄! 所以,其實我已經騎過去一小段路了,最後,又再回頭來,把它移到旁邊去! 這時候觀察到每一個面對它的機車騎士或開車的人, 不是忽然放慢速度就是忽然轉彎, 我在旁邊看得心驚膽跳, 更加確定應該要移走它! 但它就在馬路的正中央,車流量又多, 要等到完全沒車子而去拿走蓋子並不容易! 所以,我還是在路邊等了一段時間, 才有辦法完成這件事情! 心理上的疙瘩,也才放下!

  想不到從菜園的回程路上,就在比較無人的小道上,我那條不知何時會斷裂的加油線就忽然斷了。然後,我現在擁有了一個全新的加油線,驗車也已通過,輪胎也檢查過,煞車也没問題。就這樣,雖然損失了今天晚上的課程,卻確保了日後的行車安全,忽然覺得非常開心,這加油線斷的真是時候啊!免去了日後可能的危險,這怎不叫人感恩呢?!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照顧。

  後來去補習班載女兒回家的時候,我跟她提到這件事情,並
告訴她,今天超級幸運的。然後就約略敘述車子拋錨的事,結果女兒竟然說:車子拋錨,又很幸運,難道妳車子就拋錨在機車行前面? 就直接牽進去修理了嗎?

哈哈哈哈女兒呀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黃湘於2016.07.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hung3388&aid=6475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