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天空之一】Forever sky在想你的天空
2009/12/06 01:09:58瀏覽336|回應0|推薦0

02–night 夜晚

 『sky fo love,用我僅剩的時間來愛妳…‥』

  晚上八點左右,星星聚集在夜空中;一對天真的青梅竹馬正在觀賞著那片無瑕的夜空。

「哇~今天的星星好多喔!」夜晚,江玥璃穿著一身便服,藍色的輕便上衣、白色的短褲,她那美麗的咖啡色秀髮披散在肩上,水汪汪的大眼在黑夜中特別明亮,氣質與白天時的甜美可愛截然不同;她和方凱傑一同坐在附近的空地賞星,看見美麗的星空,她天真說道。

「嘖,妳好像小孩子喔。」方凱傑穿了一件白襯衫、牛仔長褲,黑色的短髮與深邃的瞳相襯,比起白天時的陽光男孩,他多了分雅痞氣息;聽見江玥璃像小孩子的驚呼,他不禁感嘆道。

「說我像小孩,你還不是差不多…‥」江玥璃不服氣的嘟了嘟嘴,使身旁的方凱傑感到好笑。

「以後,我想陪妳看每一夜的星空。」方凱傑突然嚴肅了起來,使得江玥璃有點嚇到,不過她還是恢復笑容回答:「嗯!」江玥璃甜甜的笑了笑。

「呵!」方凱傑帥氣的俊臉頓時笑顏逐開,也讓江玥璃的臉染上一片嫣紅。

++++++++++

晚上九點,悠揚的琴聲自江玥璃的家中傳來,但她本人的心情可不像琴聲一樣好。

「總覺得少了什麼呢……」江玥璃煩惱的抓抓頭,她一向都很喜歡彈鋼琴,不過,自從上了高中之後,琴聲已無法像之前那樣,但又說不出來是少了什麼鬼,使她非常苦惱。

「沒有少啊,是不是妳想太多了?」方凱傑坐在鋼琴旁邊的椅子上,他當個聆聽者,細細的品嘗著她所彈出的琴聲,不過他不解,為何說『少了什麼』?

「可是,我是真的覺得少了什麼……」她還是很苦惱,因為總覺得怪怪的,一看手錶,九點半了,只好把方凱傑請走,因為…‥呃,總要睡覺嘛。

「那我先回去囉,晚安!」方凱傑見時間不早,起身就向她道別,那帥氣的俊臉微微一笑,手也揮動著表示告別。

「嗯,晚安!」江玥璃也效仿了他的動作,微笑和他道別。

那一整晚,她為了這事輾轉難眠。

++++++++++

清晨,耀眼的陽光從窗簾裡微微透出,窗外的天空像是水彩畫似的,那一朵朵白雲點綴著,晴朗的天空散發著湛藍,把江玥璃小而簡單的房間染讓一片藍色光彩;刺耳的鬧鐘聲吵得她不得不醒過來。

「呼……」江玥璃微微俯身,她揉揉那睡眼惺忪的雙眼,凌亂的秀髮披散在他白色的睡衣上,再加上陽光的照耀,險的格外耀眼;她昨晚怎樣翻覆也無法入眠,淡淡的黑眼圈壟罩她大眼的下方,險的睡意濃濃。

「姐--哇!難得!妳怎麼有黑眼圈呀?」一道甜美的聲音由房外到房內,她穿著與江玥璃相同的制服,秀麗的長髮披散在背與鎖骨之間,她有著炯炯有神的大眼,那櫻桃般的小嘴和高挺的鼻樑把她襯托的相當清秀;她的姐姐是出了名的『好學生』,從不熬夜,這可讓他好奇了,什麼原因讓她熬夜?

「呃,沒什麼啦,玥語,你先去客廳等,姐等一下就做早餐給妳吃。」原來她的妹妹名為江玥語,真不愧姐妹,兩人都長得如此美麗;她趕緊躲進浴室裡刷牙洗臉,以免被八卦的妹妹問東問西問個不停。

「等--唉,好啦,你快點出來喔。」只見江玥語心不甘情不願地走了出去,唉,沒辦法,她姊姊已經把她的個性摸的徹底了嘛。

她們『家』是一間小公寓,位居三樓,因為從小她們就失去了雙親,也因此兩位必須一肩扛起學費以及生活起居費用,而方凱傑就住在二樓的房間,幸虧這對姐妹功課好,時常拿獎學金,才讓身負重任的江玥璃不須打太多工,至於鋼琴,有是她們父母還在時留的,這也讓兩人愛不釋手呢。

++++++++++

班級內,教室的人些微少許,而江玥璃這個副班長自然得像班長一樣早到,陽光沒有減退,反倒更加耀眼,把教室照的明亮無比。

「早阿,玥璃--咦?」范瑜庭穿著制服和日式的黑皮鞋白泡泡襪,那高貴典雅的氛圍被襯扥的更加貴氣,炯炯有神的大眼和金色捲髮搭配起來有種氣勢凌人的氣息;她朝氣蓬勃的向江玥璃打招呼,不過讓她驚訝的是–一向不熬夜又成績好的乖乖牌江玥璃竟然有黑眼圈?

「早‥…」江玥璃又揉了揉那睡眼惺忪的大眼,還不經易打了個哈欠,看的出來她十分想睡覺;她穿著一身制服,及腰的長髮未整理而顯得凌亂不堪,黑色皮鞋和白色泡泡襪的日式風格,把她清秀的氣質襯的更加可愛,水汪汪的大眼下雖然有些微的黑眼圈,卻也不失那溫和文雅的氣息。

「哇,稀奇稀奇,江玥璃小姐竟然會有黑眼圈耶。」范瑜庭語氣帶著消遣,眼神像是發現新大陸般上下左右都瞧了一次江玥璃,害得江玥璃都被瞧到臉紅了。

「還好啦,一點點而已,仔細看才會看的出來。」范瑜庭盤著手,像是鄭重的宣佈之後,才又讓江玥璃鬆了一口氣;

外面有個熟悉的高大的身影在門前,他穿著天藍色的運動衫、短褲,白色的球鞋和手上的籃球看的出來他常運動,金褐色的短髮透露著放浪不羈,陽光的氣息在他周圍散撥著,他舉起手,準備要說些什麼。

「嘿,方凱傑那傢伙還沒來,妳怎麼先來了?」那個熟悉得人影探了探頭,那是–藍威翔,他疑問的問著他的好友,因為方凱傑總是比他早來;帥氣的俊臉和響亮又富有磁性的聲音使得它變成全場注目的焦點。

「他說還要練球,在我家附近公園。」江玥璃又打了個哈欠,她疲倦的回答藍威翔的問題。

「哇--鬼呀!」藍威翔一副看到怪物的誇張說道。

「你剛剛說誰是鬼呀?」范瑜庭用一種可怕的笑容握拳在他面前問道。

「呃!我說我,我說我……」見到范瑜庭那近乎陰險的笑臉,他馬上害怕回答道。

「我先去廁所蓋一下黑眼圈一下喔。」語畢,江玥璃便走向廁所。

「早啊!」方凱傑路經高二仁,便陽光的向朋友道早。

「喂,你好慢來喔。」范瑜庭不禁不滿抱怨道。

「抱歉,玥璃呢?」方凱傑望了望教室,看見許多人但就是不見江玥璃的倩影。

「她呀,黑眼圈太重,怕被老師罵,去化妝了。」藍威翔攤攤手,向方凱傑解釋道。

「黑眼圈……?」方凱傑疑問的喃喃自語道,而後走向她的教室–高二孝。

----------

中午時分,太陽熱烈的照耀著大地,而江玥璃則獨自到頂頭練唱。

「我看著遠方,的香草天空想你的笑容,我走在熱鬧,的午後街道品嚐著寂寞,有著,一點點的失落也有,一點點的暖和交錯在心中,喔~當我又響起了你的時候……」江玥璃唱著深白色二人組的香草的天空,這首歌輕快活潑卻又帶點哀傷的歌詞十分吸引她。

「怎麼連唱歌都少了一點什麼……」她懊惱的想著,怎麼總是少了一點東西呀?

「是少了一點什麼。」笨重的鐵門那端,有個冷酷的男聲傳出。

「你是……?」江玥璃看著眼前有著深藍色短髮,濃眉大眼的男子問道。

「利宇皓。」利宇皓簡潔的介紹自己。

「那到底是少了什麼呢……」江玥璃低頭失神道,她是在問自己,也是在問利宇皓。

「這個我自己講出來沒用,你要自己發現。」語落,利宇皓便轉身離開了頂樓。

「怪人……」江玥璃不解看向笨重的鐵門,繼續練習唱歌。

「哼哼,江玥璃,妳會是我的……」

----------

傍晚時分,夕陽西下,日落的太陽柔和的輝映著雲彩,整個天空被照的萬紫千紅,令人著迷。

「凱傑,一起回家吧!」江玥璃伸出它纖細的小手,微笑著向方凱傑邀請道。

「嗯。」方凱傑也大方伸出厚實的手,牽起江玥璃。

「凱傑,四月二十二日,你有什麼事嗎?」江玥璃看向他,有些害羞的向方凱傑問道,畢竟她希望他也能來。

「沒有,怎麼了?」方凱傑想了一會,而後答道,不知道她會有什麼事?

「那……你……能來看歌唱比賽嗎……?」江玥璃臉頰有些微紅,帶著些期望的向方凱傑再次提出邀請。

「為什麼要去?」方凱傑不解,因為那對他而言,是很無聊的事情。

「因、因為我、我和瑜庭都、都有參加……」江玥璃結結巴巴的說出邀請他的原因,而且她也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那好,我一定會去看。」方凱傑馬上給她一個陽光的笑容,雖然驚訝於江玥璃竟然有這個勇氣參加比賽,但驚訝之餘,他沒忘記要給她承諾。

「謝謝!」江玥璃開心的回答道,太棒了,凱傑會去!

「傻丫頭,說什麼謝。」方凱傑笑著摸摸她的頭,呵!這個小女孩總是這麼單純天真哪。

----------

夜晚,江玥璃在公寓內準備彈鋼琴,她將鋼琴蓋掀開,布拿開,手指輕觸著柔黃的觸感,但心裡卻是亂糟糟。

「糟糕,我還沒找回那種感覺……」江玥璃懊惱著嘆氣道,要是不能找回,那邀請方凱傑也沒有意義了。

接著,她談起那首他初學的曲子–帕海貝爾的卡農。

這是他小學時某天聽見音樂老師彈奏這首曲子,便深深愛上了它,接著,她鼓起勇氣央求老師教她,老師便一步步教他彈鋼琴,然後教她彈卡農。

抒情的歌聲自江玥璃家傳來,但這次並沒有缺少,而是非常動聽,非常吸引人的旋律。

「原來,是那股最初的感覺……」江玥璃像是懂了什麼似的,認真的沉醉在鋼琴的世界裡。

----------

隔天,晴朗的大晴天,晴空高二仁班已經坐了幾位早到的同學,包括江玥璃和范瑜庭兩位。

「欸欸,玥璃,你決定要唱什麼了嗎?」范瑜庭走向江玥璃的座位,懊惱的問道,因為她還沒選好歌。

「嗯,選好啦,深白色二人組的香草的天空。」江玥璃笑著回答。

「ㄟ害,我還沒想好欸……」范瑜庭又按了按MP3,懊惱的看著曲目,吼,到底哪首歌比較好啦!

「總會找到的啦!」江玥璃笑著拍拍她的肩膀,總不可能一直找不到歌唱嘛,這是上歌那麼多。

「欸,妳變樂觀了耶。」范瑜庭笑道,她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那個不會妄自菲薄,不會膽小如鼠的江玥璃了?

「是嗎?」江玥璃笑著說道,她有變樂觀?她不過是找回最初的自己而已呀。

「早!」方凱傑經過仁班,又向兩位打招呼。

「你那隻『哥兒們』咧?」范瑜庭審問道,哼哼,她還有帳還沒找他算清楚呢!

「他呀,很快就來了,剛剛我們在練球,說要練久一點,就留下來了。」方凱傑向她解釋藍威翔失蹤的原因。

「練球呀,那麼努力……。」江玥璃一邊說著,一邊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

----------

中午,雲開始多了起來,不過太陽依舊熱情無比。

「看著遠方,的香草天空想你的笑容,我走在熱鬧,的午後街道品嚐著寂寞……」江玥璃獨自在學校花園練著歌,心情不自覺好起來。

「妳找到那樣東西了嗎?」利宇皓突然出現在花園,嚇得江玥璃措手不及,連忙將聽著MP3的耳機拿起。

「嗯,我找到了,謝謝你!」江玥璃笑著向利宇皓答謝,她總覺得,要不是他,她可能還找不回那種感覺呢!

「不必謝我。」語落,利宇皓丟下這句話,又逕自走出了江玥璃的視線。

「他到底是誰呀?總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江玥璃看著他消失的盡頭,喃喃自語了一會,又繼續練歌。

----------

夜晚,天空十分晴朗,是個十分適合賞星的天氣。

「凱傑--陪我去看星星。」江玥璃按著方凱傑家的門鈴,半喊半說的喊道。

「好,等等。」方凱傑聽見江玥璃的聲音,連忙將學校制服換下,接著飛也似的衝向門口,希望他沒有汗臭味才好。

「不用跑那麼快啦!」聽見方凱傑倉促的腳步聲,她不禁失聲笑道。

「呵,走吧!」方凱傑牽起江玥璃的小手,往離公寓最近的那個大空地跑去。

「不要跑那麼快啦……」江玥璃有些無法負荷,不過當她說完這句話時,就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呵呵,來不及了。」方凱傑笑道,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今天的星星好多喔!」江玥璃看著頭上那一堆屬也屬不清的星星,就像用亮粉灑在天空上似的,閃閃發亮。

「是啊,是銀河。」方凱傑一屁股坐了下來,抬頭仰望眼前美麗的星空。

「玥璃,你唱歌給我聽好不好?」方凱傑突發奇想似的,問著身旁的江玥哩,他很少聽她唱歌呢。

「不要,反正明天你就會聽到了。」江玥璃有跟著坐下,吐吐舌,俏皮的向方凱傑回答道。

「那,妳對我是什麼感覺?」方凱傑故意問,他好奇身旁這個他早已深愛上的少女對他有什麼樣的想法,倒是江玥璃的臉頰染上了兩朵紅暈。

「唔……我……你明天就會知道了啦!」江玥璃害羞的別過頭,不敢正視他。

「好,我就等妳明天告訴我。」方凱傑有些期待的笑著回答道,而後繼續仰望那一片星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26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