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珠寶夢後...浮士德
2013/04/05 04:36:01瀏覽1524|回應2|推薦160

 

古諾於1858在鄰近法國 風光怡人的瑞士沃薇 一處旅館   完成一部歌劇巨作(浮士德

引自歌德筆下的魔鬼梅菲斯特,在浮士德看盡人生學識榮華已垂垂老矣, 說出他願意幫助浮士德過一般人所無法得到的生活,並提供浮士德任何要求,條件是當有一瞬間...浮士德真正發自內心對於此生滿意而對著時間說道 "等一等我" ........便於那一刻告已終結,  而靈魂出賣歸於魔鬼 梅菲斯特

浮士德在街上遇見剛走出教堂的美麗少女瑪格莉特 對她一見傾心即要求早與他有血約交易的黑暗 天使 梅菲斯特 設法預備一個吸引女人的珠寶盒  想藉以華貴配戴飾品進而贏得美人芳心

黑檀色珠寶匣子的誘因,也正似先前浮士德喝下的丹湯青春魔水...誘惑連續著誘惑...少女早已忽視第一回是母親幫忙送走了那些精美奪目的不祥之氣

誰會承認內裡兩個靈魂交戰的吶喊女人心私下如此驚呼著: 珠寶之歌...

"哇若能擁有這些珠寶佩戴在身上就不再是窮人家出身的女孩了 而是公主般的生命"

此刻瑪格莉特戴上珠寶在鏡前看出自己映發的美感,那般雀躍虛浮的神采表露無疑..

******

 


   

 這個美麗的寶匣怎麼來到這裡

這衣櫃我明明鎖得上好

真是奇怪 不知裡面是些什麼

或者是別人拿來典當的

母親就當給他了錢

上邊還掛著小鑰

我真想把它打開來

天啊 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東西

哪裡來 我從未見這般美好的東西

哪裡來  這麼高貴的飾物

正是貴婦在華麗的節日所穿戴

這ㄧ串珠鍊多麼配我的頭髮

啊 這份宏福不知屬於何人

即便祉有這對耳環也好

那立刻改變一個人的容貌

年輕 美貌又有什麼用

你一切都好  一切都美

可是別人依然不把你看在眼裡

他們半帶憐憫地把我們稱讚

骨子裡仍然嚮往著金錢

一切都靠金錢  我們窮人哪能如願

/ 引自歌德筆下 ..內心真切沒有保留的對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ce508&aid=7461738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意思
2013/04/22 21:53

吸引男人與女人,中年人與年輕人的東西,可能真的不同。

下面那首好聽的曲子是佛瑞的作品嗎?

耶妮引子(peace508) 於 2013-04-23 09:55 回覆:
如我..(如歌德)..若曾閃過這念頭..
也就身感受呢~

(兩首不同樂器,都是改編佛瑞動人的”夢後”.._)

朋友回來囉 ~* * ~

耶妮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後~
2013/04/05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