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9-13香的探索與走訪-台南-吳萬春香鋪
2013/09/16 20:41:25瀏覽1068|回應0|推薦27
香的探索與走訪-台南-吳萬春香舖

揮別在師姐香店中的迷惑,因此我決心到各香店走訪,一探究竟.

700 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17號
電話:(06)222-6842

《引用》台南市政府文化局
第一代:吳萬春,1902年在南廠保安宮附近開設〔玉梅香香鋪〕,後來搬到現址才改名〔吳萬春香舖〕,店名為吳萬春之兄所取.

第二代:吳森緣,1918年生/吳陳蓮,1925年生,吳森緣於8年過世後由吳陳蓮接續經營.

第三代:吳煙村

師傅每天仍在後面工廠製香,吳太太每個禮拜一早上就開始進行手工包裝,包裝袋遵古法仍舊使用紅紙袋,存放10多年的香依然香氣撲鼻;進口低價香因怕潮濕,都用塑膠袋包裝,塑膠材質快速吸收香氣,所以一打開都沒香的味道!!

今線香除用於一般拜拜外,更多成為藝術品或珍藏品。

〔吳萬春香舖〕百年來延用古法製香,堅持以天然香料〔水沈香〕即純手工製作,香味純正不刺鼻,亦無黑煙,點燃之後香灰一小段即掉落,不會形成長長一大段香灰!!

親自看一下老師傅一輩子如何辛苦的製香,如果是低劣的材質,恐怕師傅都是年輕的!!

二兒子吳煙村教授在台北開藝品店,店裡也有賣〔吳萬春香舖〕製作的〔漢香〕,由其夫人黃舜華女士親筆提字,呈現古色古香的傳統味,並在包裝上做改變,非常適合當做伴手禮!
老東西新花樣,頗受年輕人以及外國遊客的喜愛,對於延續傳統工藝非常有幫助.


酸烏梅是一個背包客,走訪台南香店,自己一個人搭著高鐵前往.

台南高鐵站→台鐵沙崙站(車票25元)→台南車站搭市公車3號、5號(赤崁樓)站下車,往武廟走,即可看到吳萬春香鋪.


店中的陳設,非常古早味,店內散發出來的氣息,非常純正.

老闆娘手中的沉香粉,淡淡的清香,是當煙供、護摩 ,上好的材料.

若要寄送,老闆娘只寄黑貓.

量多時的運費,由買方貼200元.

量少時的運費,由買方貼100元.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85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