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5-23台北-公館-台灣大學-魯冰花
2022/05/23 09:38:52瀏覽829|回應0|推薦42
2022-5-23台北-公館-台灣大學-魯冰花

魯冰花(歌詞)

魯冰花

作詞:姚謙

作曲:陳揚

編曲:陳揚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台大校學-魯冰花
位於鹿鳴廣場前的魯冰花


台大校園-流蘇


台大農場-香菜(芫荽)花


台大農場-亞麻


亞麻-台灣黃毒蛾幼蟲


台大農場-芫荽花和小蜜蜂


台大農場-澳洲茶樹


台大校園-小蝦花


台大校園-孤挺花


台大校園-麻雀


台大校園-大捲尾


台大校園-金背鳩


台大生態池-夜鷺


台大生態池-游泳的烏龜


台大農場-纖粉蝶


台大農場-白粉蝶


台大農場-異紋紫斑蝶


補充:
1.黃斑椿象


2.黃斑椿象若蟲


3.荔枝椿象
這隻四腳朝天,無法翻身,在馬路邊掙扎.
我路過救牠拍牠,放牠在茄苳樹上棲息 .
牠咻的一聲,速速飛走. 


4.瘤緣椿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7385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