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0-7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綠簑鷺
2021/10/07 15:57:40瀏覽1106|回應1|推薦35
2021-10-7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綠簑鷺


大安森林公園-綠簑鷺
一隻稀有的綠簑鷺,引來一群鳥友的關注.
綠簑鷺專心的注視下方,觀察生態池內,魚兒的動態.
牠捕魚的方式--->俯衝而下.


大安森林公園-台灣欒樹和蝴蝶
從這個區域,可以平視拍攝到台灣欒樹.
以往都是仰著看樹,甚麼都看不到?
現在平視觀看,飛舞的蝴蝶.
黃澄澄的欒樹,加上蝶舞,真是美.

1.台灣欒樹-紅擬豹斑蝶

2.台灣欒樹-琺蛺蝶


台灣欒樹-紅色果實
當果實成熟,飛舞的蝴蝶就消失了.


大安森林公園-綠蔭大-好乘涼
走在26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
累了,就找有樹蔭的椅子,坐下來休息.
當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很想小睡片刻.


大安森林公園-奇奇和凡凡(鵝)
到底哪一篇文,才是正確的?
鵝的去留??


引用:聯合報
再見了!大安森林公園人氣雙鵝明星 低調移置宜蘭原因曝光

大安森林公園有2隻鵝明星「奇奇」、「凡凡」,是不少晨運、遊園民眾最愛,曾數度登上媒體版面,還有人特地專程前來看鵝。不過由於鵝並非野生水鳥,不符公園只留野生動物宗旨,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又規定「不得放生」,雙十節後兩鵝將被送到宜蘭一處農場,愛鵝人士將再也無法在森林公園看見牠們。...

引用-自由時報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大安森林公園今年初出現2隻鵝寶寶,由於牠們並非在地原生動物,去留引來爭議,2隻鵝還一度遭帶走安置。最後當地居民與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達成共識,讓2隻鵝寶寶續留公園生活,現在民眾走訪大安森林公園,就能看到鵝開心在水中玩耍。

一度被安置 民眾救回

大安森林公園3月中誕生2隻鵝寶寶「奇奇」、「凡凡」,將負責餵食的清潔人員視為「爸爸」,更把公園內的小鴨當成兄弟姊妹,時常相伴玩水。

附近居民認識鵝寶寶約半年,平時民眾晨運都會看到牠們,由於鵝寶寶相當親人,還有不少年輕人喜歡來公園與鵝寶寶合照。

但今年9月開始,大安區出現希望將鵝寶寶從公園送走的聲音,有人質疑鵝具有攻擊性,也有人認為鵝寶寶並非公園原生動物,不該留在公園內。

公園處9月22日就以安置為由,將2隻鵝寶寶用車輛將載出公園安置,引起反彈,挺鵝派民眾也在當天急忙派人救鵝寶寶,將牠們接回公園。

由於大安區民眾對鵝的去留有不同意見,雙方在9月23日開會協調,居民、里長、公園處都出席。

挺鵝派民眾指出,鵝寶寶已成為公園一份子,過去也無遊客遭咬,反而很多人主動來看鵝,若將鵝送出大安森林公園外,牠們就要與「爸爸」分離。

公園處表示,當初有安置考量是因兩隻鵝屬市民豢養,公園不能放生動物,否則以後其他動物也可能遭棄養。不開放民眾餵食是希望維持生態界運作、不要人類過度介入生態,園內其他動物都無人餵食,平時動物都是自行在園內找食物。

達共識 公園處保留安置權

最後公園處與里民達成協議,讓兩隻鵝留在大安森林公園水池,但公園處仍保留安置權,後續也會持續觀察鵝的狀況,如果牠們身體有異狀,園方就會協助。



大安森林公園-琺蛺蝶(羽翼破損)


大安森林公園-馬利筋上的金斑蝶


大安森林公園-白腹秧雞育雛
小雞共有4隻,看到攝女拍照,紛紛閃躲.
雞媽媽帶著小雞覓食,並且教導小雞仔.
要提防攝男和攝女


大安森林公園-泡澡的中白鷺



大安森林公園-夜鷺亞成鳥
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這隻夜鷺亞成鳥.
晃來晃去的,都沒人拍牠.
ㄧ群鴿子飛過來,夜鷺立即驅離.


大安森林公園-紅冠水雞(育雛)
紅冠水雞都是大大方方的出現.
不像白腹秧雞,喜歡躲躲藏藏的.



大安森林公園-小烏龜
生態池增加了,一些小烏龜.
不知道是否?大烏龜生的.


大安森林公園-繪畫
在一旁角落,描繪生態池.
真的很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16911473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4 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