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西部29日自由行準備工作
2013/11/17 21:30:16瀏覽216|回應0|推薦0

加拿大西部29日自由行準備工作

 

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美是早已聞名的,前年內人去新疆旅遊時,同去的朋友說”去過加拿大洛磯山脈,新疆的風景就不算什麼了!”,所以我們從去年就開始規劃此次旅遊。

1.  我們由行天宮圖書館借了十幾本旅遊書籍,做為旅遊計劃的依據,事後證明非常有用(義大利行亦同)

2.  首先要決定地點與天數,我們因為有7天的度假村可交換,故決定在班夫住7天,4天遊班夫國家公園,另兩天遊庫特尼與幽鶴國家公園,3天住傑士伯遊傑士伯國家公園,坐飛機要從溫哥華進出,所以也安排溫哥華6日與溫哥華島3日遊,既然已到加拿大西部,當然就順便坐阿拉斯加遊輪了,以上行程前後已29日,故未再安排阿拉斯加內陸行程,等下次有機會再去了。

3.  因我們度假村可訂6~8人房,故決定邀2~4位朋友前往旅遊,並可在國家公園的10天輪流開車。

4.  早在去年6RCI就連絡我們訂度假村,結果發現班夫附近的度假村已無4

人以上房間,故就訂了離班夫車程約20幾分鐘的凱莫爾鎮的度假村,即今年9/21~9/28,其他時間都依據這個日期來配合。

5.人數方面我們主要是找登山的朋友,因此次旅遊主要是欣賞風景,一般登山的朋友都喜歡大自然,較能契合,結果只找到兩位朋友,共4人前往遊玩。

6.到溫哥華的機票當然是機+酒最為划算,所以我們就先在溫哥華住3天,然後再上遊輪住7天,如此亦可免去因飛機有誤時搭不到遊輪的風險,接著坐做巴士搭渡輪到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住3天,回溫哥華坐灰狗巴士夜車到傑士伯

  ,從此地租車開始洛磯山脈10日遊後,由卡加利搭飛機回溫哥華,再住3日遊玩後搭華航回台北,結束整個行程。

7.接著便是訂旅館,加拿大的旅館大部分都不附早餐,我們上網在維多利亞找到一家附早餐,就在市議會大廈旁,價格不貴且可免費停車的旅館,傑士伯則原預定在傑士伯鎮住兩晚,冰原景觀旅館住一天,如此可順路玩下去,不必回頭,但我們於今年5月初訂房時,冰原景觀旅館特價房已結束,原價太貴故只得在傑士伯鎮訂民宿三晚,這樣9/20往下遊玩後必須北回傑士伯鎮,9/21再往哥倫比亞冰原走,一來一回要浪費至少半日的時間,但很幸運的是五月底冰原景觀旅館又釋出特價房,雖比之前稍貴些但可接受,故我們趕快訂房並取消傑士伯鎮一晚,至於再回溫哥華的三晚,則決定住在我高中同學武雄家。

8.租車也是一波三折,因我們有4人即使大型轎車也載不了行李,需要Midsize SUV車種,先是詢問台灣的AVIS,沒有  從傑士伯出租的Midsize SUV車種,連班夫也無,所以先在班夫訂了一部7人座VAN的車子,後來取消再從溫哥華訂了Midsize SUV車,打算開車到傑士伯(雖然很累) ,轉而詢問HERTZ,也沒有從傑士伯出租的Midsize SUV車種,後來直接上網查,HERTZ有從傑士伯出租的Midsize SUV車種,就在網路上訂了,並把AVISVAN取消,因要在卡加利異地還車費用較高。溫哥華島原本打算坐公車與火車,後來上網查班次少很不方便,故向AVIS租兩天轎車(不用載行李),因我沒有用過GPS故不租用,但在出發前我將國家公園所有景點、溫哥華島及度假村至卡加利機場的路線,均到GOOLE的地圖查清楚並列印出來,事後証明都非常有效。

9.溫哥華的交通主要是空中電車、巴士與渡輪。

10.3月訂華航機票,4/30就開票了,5月將遊輪、灰狗巴士與卡加利到溫哥華機票(加航)訂好,灰狗巴士與卡加利到溫哥華機票是上網訂的,與正常價格分別為89133235330加拿大幣,故無法更改及轉讓給他人,且灰狗巴士上車前司機還要檢查證件,準備工作到此完成。

11.原先是我與內子及她的兩位朋友共四人一起出遊,遺憾的是有一位於6/23車禍,右手骨折而無法成行,還好找到另外一位朋友替代,不然剩下的一位費用就會較高,出事的朋友華航機票可退,荷美遊輪曾小姐幫忙爭取退了350美元(1/3),灰狗巴士與加拿大航空完全不能退,總共損失約3萬元台幣,也是情非得已之事。

 12.朋友出事後我們都變的較為小心,我停止了八月的船釣,出發前兩星期停止了例行的泡湯與登山活動,家裡的老人家身體也都不錯,大家也就順利的於 9/4出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yswang&aid=950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