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 樂 的 髙 峰 會。 許業武
2013/12/07 13:10:26瀏覽154|回應0|推薦0

 

快 樂 的 髙 峰 會      許 業 武

                               2013年12月6日於溫哥華


每年我都要回台北探望親友,老朋友經常邀我餐敘一番。他們認為在海外很無聊,希望我經常回來多聚一聚。其實,台北的老友們因受限於環境等因素,如今除了在好友告別式的場合碰頭外,彼此聚會的機會已經很少了。因此,我說,或許溫哥華「無聊」的人很多,大家常聚在一起,可真是有得「聊」呢!以我參加的「髙峰會」來說吧,好朋友們每星期都要見面,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聚會。

   七年前,好友曹洪志兄引介我到 Metrotowm 旁邊這家 Uncle Willy's
西式自助餐廳,參加此一並無正式組織的聚會。最早只是蕭將軍、張汝嶺學長及李德生校長他們三位老同學的聚會。後來好友們陸續的加入,現在將近有二十人了。多是來自台灣的退休軍公教及工商界人士。其中除了有將軍、校長、船長外,還有局長、教授、及企業主管等。只有少數人是舊識,其他多是新友。由於多是「髙」齡,所以我們自封為「髙峰會」。

    這家餐廳毎周一優待 senior
,所以我們固定每個星期一上午十一點半,風兩無阻,不另通知,各人自行購票進去。「髙峰會」的朋友,有的遠住在溫哥華的 Downtown ,
或髙貴林巿,大家盡可能把其他的活動拋開,都不願放棄每周一這次重要的餐會。
來去完全自由,每次的餐會都有頭十個人。我們固定坐在東側那張最大的圓桌。由於我家距餐廳很近,我經常步行前來排隊,餐廳一開門,我先佔領了「陣地」,有時夫人們或新朋友前來共襄盛舉,還要在鄰桌開闢第二戰場。


「髙峰會」一向關注時局,每遇國內外發生重大的事件,通常都是我們討論的焦點。此外,有關醫療保健,彼此交換經驗;生活的資訊,大家亦提供分享。「髙峰會」的朋友各有專業,在交談中,我們汲取了很多的知識。當然也有輕鬆的一面,張將軍最喜歡說黃笑話,雅而不俗,使人笑破肚皮。家事國事,無所不談。我們經常一聊就聊到下午三、四點,仍不忍離去,這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髙峰會」還擧辦健康講座,邀請相關的專科醫師,跟我們介紹醫療保健問題。因對外開放,未料,一下就有四、五十位朋友參加,盛況空前。有時,我們也結伴出遊,增進友誼,使生活更多彩多姿。

   時金榮兄對電腦很有研究,由於他熱心的指導,我們「髙峰會」的朋友,譬如唐老等,雖然有的已九十多歲了,但是我們早已進入"e
"化的時代。現在不但有百分八十以上的朋友上網,而且已經開始玩 Ipad呢!

   Uncle Willy's
西式自助餐廳非常的寬敞,兩旁整排的大玻璃窗,窗明几淨,環境幽雅。餐廳的菜色有幾十種,生菜沙拉以及西式的餐點很多。我最欣賞這家餐廳的炸雞腿,每次都啃上四、五根。還有咖啡及其他各種的飲料及甜點,任君取用。Senior
餐券每客僅加幣九元多,物超所值,大家邊吃邊聊,都非常的開心!


初到海外,離開了國內熟悉的環境和親友,雖然感到一時的孤寂,但是只要走出去,參加很多的活動,還可結交很多的好朋友。彼此關懷,互相協助,生活自然會過得很充實。「髙峰會」就是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笑談天下事,無拘無束,像皇帝那般的痛快!因此,盧鑫船長提議,為了提升層次,大家已同意改名為「皇帝會」。因為「髙峰會」的朋友,快樂似神仙,
將來或許會改為「神仙會」呢!歡迎朋友們參加。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98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