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忱敬業的牛培文大醫師
2012/09/28 00:44:40瀏覽610|回應0|推薦0



熱忱敬業的牛培文大醫師      Paul                                              

 


因為這次在台北我的健康又出了狀況,經與溫哥華我的家庭醫師牛培文醫師聨繋,遵照他的囑咐,要我把在台北榮總所有的檢查報告拷貝帶回再作評估,2012年6月16日我回到了溫哥華。

 6月18日一大早去看了牛醫師,他仔細看了各項檢查報告後,馬上要安排,6月21日去 Burnaby Hospital ,很快就看到Dr.Wendy Lam。她詳閱榮總的報告,並詢問過去我的病歷,他也認為是血液問題,我也告訴她榮總將準備用剛引進的 Velcade 給我治療,但因考慮我的心臟不好,使用要小心,可能要減少劑量。不過 Dr.Lam 說,她們用這種藥已三年多了,對心臟的影響沒有那麼嚴重。或許台灣是剛引進這種藥,所以醫師用藥時,特別的謹慎。

Dr.Lam要我在醫院立即再抽血檢驗,另外再做24小時的尿液檢查,而且很快又安排我6月25日到醫院做全身骨骼的 X 光攝影。24日全天在家儲收尿液,而且隨時要將尿液桶放在冰箱內。25日到醫院先把尿液送去檢驗,下午二時按排定的時間去照 X 光。其實,這三項檢查在榮總早已做過,不過洋人做事有板有眼,可能她要再 Check 一下。這次光是 X 光的攝影,恐怕就照了二十多張,比榮總照的更詳細。下一步做什麼?還要等她的通知。

 6月26日我再去看我的家庭醫師牛醫師,除了感謝他那麼快的安排我去看 Dr.Lam,而且也報告看了她之後的情況。他說,可能要再等兩星期,她們也許會通知我如何治療。我想或許是她們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研判,或因病人太多,必須要耐心的候診,依照加拿大的常例,兩星期算是非常快的呢!

  在回溫哥華之前,我的兩足兩腿經常已有浮腫的現象,由於我的腎功能不太好,我懷疑是否腎臟出了問題?不過,牛醫師看到我的驗血報告,認為我的腎功能仍然穩定,並不很差,他說還是心臟的問題。因此,當天下午要我再去抽血檢驗,並且又照了胸部的 X 光,可能他要了解我心臟的狀況。

  因6月26日當天跑了很多地方,感到疲累,不到十點我就上床睡覺。未料,當晚十一點左右,內子接到牛醫師的電話,他說,從電腦中看到我的驗血報告,發現我的血液有些異常,應馬上送我去醫院急診。內子說,我已睡覺,可否明天清早再送去?他說,最好現在就去。因此,叫醒了我,趕到 Burnaby Hospital 的急診室,已是深夜十二點了。

  急診室的醫師看了去年因曾患心臟病的病歷後,立即給我做驗血、心電圖及 X 光攝影等檢查。主治醫師 Dr.Fam 說,因爲我貧血很厲害,以致心臟無力把血氧輸送到全身,除了打點滴及服藥之外,立即給我輸一小袋,約300cc的血,,並且告訴我必須要住院幾天。不禁使我想到,去年我因患充血性心臟衰竭症,去台北榮總急診,也是因心臟缺血,其病況惡化之快,令人難以想像。所以,牛醫師要我即刻去醫院急診,足見他的判斷是非常的正確。

在急診室等了一小時左右,我仍打著點滴,吊著輸血袋被推到醫院的367病房,這是一間單人房,相當於台北榮總思源樓的頭等病房。在醫院內仍然是打點滴及服藥,可能也吃利尿劑,讓我大量排尿,因此雙腿浮腫的現象,亦逐漸的消退。6月28日上午主治醫師 Dr.Fam 來看我,並表示如果沒有特殊的情況,明天我就可以出院了。當天下午又給我輸了約 600cc 兩小袋的血,連續注射約六小時才輸完。

 因為在病房躺了三天三夜,兩手臂揷的都是吊點滴的管子,還有身上綁著24小時檢測心電圖拉的綫,一下都拔掉了,雖然感到無比的輕鬆,但是,說真的我已不知如何下床了。6月29日上午,醫院的理療師前來,告訴我在家行走如何注意安全,並且帶著我如何練習走路。下午護士推著血氧儀,要我伴著她走路,可能測試我行動中的血氧量,如符合標準才會放我走呢!醫院這一連串的安排是有必要的。當天下午三點多,內子來接我出院,因加拿大也是實施全民健保的國家,我們未辦何手續,也未付分文,搖搖手跟醫護人員謝別,就離開了醫院。

   這次幸好牛醫師及早發覺,趕快急診,避免了危難。我很佩服他當天已判斷出我的心臟可能有狀況,所以要我去驗血。最使我感動的,居然深夜還在看病人的各項檢查報告,當發現我有些異常,馬上通知我去急診。據說,白天他忙著為病人看病,晚上回家後經常熬到深夜,仍在電腦中查看病人的病歷及各處回送的檢查報告,以便次日去診所時可馬上處理。如此熱忱敬業的家庭醫師是我所僅見,除了佩服他,更萬分的感激他!〔2012年6月30日於溫哥華寓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689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