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辦的感恩餐會
2012/09/14 18:56:32瀏覽262|回應0|推薦0

女 兒 辦 的 感 恩 餐 會   Paul

  2012年3月24日在溫哥華新瑞華海鮮大酒樓,我的女兒Sabrina和女婿Allan 主辦一場感恩的餐會。除了慶賀我的生日之外,同時,又因他們去年在台北完成婚禮,回到加拿大之後,這是第一次與溫哥的伯伯阿姨們會面。回顧,十年前我們全家來到了溫哥華之後,雖然人地生疏,但是受到很多前輩及朋友們的照顧與協助,解決我們很多的困難,給我們很多的溫暖,時時感念在心。   

 今年初,女兒說:「爸!你已八十歲了,我要舉辦一場壽宴為你祝壽。」女兒有這番孝心,當然,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可是在溫哥華有很多的前輩及老大哥,自已實在不敢言壽。因此,我們家庭會議決定,藉這次聚會的機會,作為對好友們誠摯的 「感恩」。比照年前女兒在台此的婚禮喜宴都不收禮的決定。為了避免打擾遠處其他的好友,所以,只好先邀請溫哥華的當地,而且,過去我們經常叨擾以及照顧我們的長者朋友,以略表感恩回報的心意。但是,還有年輕的,或者已經出國的,或者沒有聯繫上的很多好友,都沒有邀請到,內心深感歉疚,容後當再圖報答了。

  因考慮到孩子們的收入,我建議她訂在敘香園餐廳。但是女兒認為新瑞華是溫哥數一數二的老牌中餐廳,雖價位稍高,但她屬意的是酒席。所以,在新瑞華訂了五桌。惟恐孩子們負擔過重我要補助他們一半的筵席費,可是女兒拒收,堅持把錢退還給我。孩子們真的是已經長大了,成熟了,我們應尊重孩子們的決定。

  感恩餐會安排就緒後,三月中開始分別打電話邀請貴賓。很多朋友以為我因女兒出嫁,是請客喝歸寧酒,並且堅持要贈送禮金。我說,去年女兒在台北結婚時,由我們女方負責,已主辦過簡單的婚禮及喜宴,並且懇辭禮金及餽贈,旨在對親友表達感恩之情。因此,我們不可能再辦回門酒,即使是歸寧的喜宴,當然也謝絕賀禮。

 三月二十四日,溫哥華的初春,風和日麗,是一個難得的大好天。將近中午十一點半,新瑞華的宴會廳,已有貴賓陸續的到場。當大家發現宴會廳門口置放 「許府壽宴」 的看板時,才知道是我的生日。朋友們都感到十分的驚訝,因為大家都猜錯了!不過,使我最感到驚奇的倒是:國立台灣藝術館的前館長張俊傑教授及前台大文學院長王曾才博士的夫人趙行方老師,蒙這兩位畫壇的大師合畫了一幅非常珍貴的水墨畫大作送給我,竟然落款祝賀我的生日!我問張夫人趙淑芳老師,怎麼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他們都說是「老天」告訴他們的,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百思未解!

  在會場中,還有朋友塞紅包給我們,感謝朋友們的盛情,我們一一都婉謝了。惟有從上海前來的好友陳總大義兄,是一位電子高科技的專家,對大陸的航天事業貢獻極大!居然他有高科技的頭腦,由太座夫人拿一張賀卡,好像神州號的飛船悄然的鑽到我的皮包內,使我未察。直到回家後,才發現賀卡內夾帶是厚重的禮金。因大義兄當天忙著攝影,兩天後又親到我家中指導內子製作光碟,辛勞備至,感激萬分!但在他不備時,我又把禮金偷偷的塞到他電腦的包包內。後來,我打電話跟他說,因為太空玩不過你,我用的是深水炸彈,把它炸回去了。我表示,既然在台北都不收禮了,即使現在請吃回門酒,我們也決不贊成 「一國兩制  

  那天的感恩餐會,女兒首先報告:感謝各位長輩的照顧,然後再表示祝賀我的生日。接著由我介紹我的女婿、女兒正式跟貴賓們會面,再報告我八十歲的感言。回首前塵,八十年來路迢迢,風雲晴雨,難走!好遠!然而,一路都蒙貴人相助,我才能快快樂樂的走到了今天。因為受人的恩惠太多,我要感恩!最後,蒙武士嵩將軍對我們勗勉有嘉,永誌不忘!

  蒙五十多位的前輩及好友撥冗光臨餐會,備感榮寵;滿載著好友們的祝福,感激不盡。那天雖是小型的餐會,但是溫馨感人!難忘的感恩餐會,懷念的是深厚的情誼!我要感謝女兒女婿的心意,我更要感謝所有愛護我們,照顧我們的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685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