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大數據?看了你才知道大數據的厲害! (感謝富良先生提供分享)
2019/05/24 01:18:28瀏覽331|回應0|推薦4
什麼是大數據?看了你才
 
知道大數據的厲害! 
 
(感謝富良先生提供)


「大數據」時代已經降臨

知道什麼大數據嗎?

下面一段對話,就知道了!

看看商家如何利用大數據顧客
提供更好的服務!


必勝客店的電話鈴響了。客服拿
起電話:必勝客。您好! 請問有
什麼需要我為您服務?

顧客:你好! 我想要一份……

客服:先生,請先把您的會員卡
號告訴我,好嗎?

顧客:16846146***

客服:陳先生,您好!
-2

您家電話是2646****

您公司電話是4666****

您的手機是0931234****

請問您想用哪一個電話付費?


顧客:你為什麼知道我所有的電
話號碼?


客服:陳先生,因為我們店內有
連結全國電信網路系統。


顧客:我想要一個海鲜比薩……


客服:陳先生,海鲜比薩不適合
您。


顧客:為什麼?


客服:根據您的醫療記錄,你的
血壓和膽固醇都偏高。


顧客:那你有什麼可以推薦的?

客服:您可以試試我們的低脂健
康比薩。

顧客:你怎麼知道我會喜歡這種
的?

客服:您上星期一在市立圖書館
借了一本《低脂健康食譜》。


顧客:好。那我要一個家庭大號
比薩。


客服:陳先生,大號的不够吃。

顧客:為什麼?

客服:因為您家一共有六口人。
一來個特大號的,怎樣?

顧客:要付多少錢?

客服:399元。這個足够您一家六
口吃了。但您母親應該少吃, 她
上個月剛剛做了心導管手術,還
在恢復期。


顧客:那可以刷卡嗎?

客服:陳先生,對不起。請您付
現金。


顧客:你們不是可以刷卡的嗎?

客服:一般是可以的。但是您的
信用卡已經刷爆了,您現在還欠
銀行 4807元,而且還不包括您的
房貸利息。


顧客:那我先去附近的提款機提
款。


客服:陳先生,根據您的記錄,
您已經超過今日提款限額了。


顧客:算了,你們直接把比薩送
我家吧,家裡有現金。 你們多久
會送到?


客服:大約30分鐘。如果您不想
等,可以自己騎摩托車來拿。


顧客:為什麼?


客服:根據我們CRM全球定位系
統車輛行駛自動跟蹤系統顯示,
您登記的一輛車號為AB-748的摩
托車,

目前正在中山北路晴光商場右側
行駛,離我們店只有50公尺。

顧客:好吧(頭開始暈)


客服:陳先生,建議您再帶一小
份海鮮比薩。

顧客:為什麼?你不是說我不能
吃嗎?


客服:根據我們CRM通訊系統分
析, 今天您與一位女性通話频率
高、時間長,

今天又是2/14情人節,

依據我們系統分析這位女性應該
是您的情人,

而這位手機用户近來一直買的是
海鮮比薩,她應該喜歡這種口
味。


顧客:…………


客服:您最好現在就送回家,否
則您就不方便出來了。


顧客:為什麼?


客服:根據我們的定位系統顯
示,您的夫人大約30分鐘後到,
家。


顧客:我為什麼要出來?

客服:您已經在薇閣定了今晚的
房間,估計您應該是跟情人約會
吧?


顧客:當場昏倒…………


這就是大數據!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49764318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69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