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 伴 (感謝朱承武先生提供分享)
2019/01/29 13:29:57瀏覽196|回應0|推薦1
老 伴

(感謝朱承武先生提供分享)
 
在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不是父母,不是子女,而是老伴。 父母會先你而去,子女總會有自己的家庭,能陪你走到最後, 一路不離不棄的 ,是老伴。 
有老伴的地方才是家,有老伴的地方,無論是開心甜蜜, 還是艱難困苦,日子都是甜的。 
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老伴就是糖,只有他(她)在的日子才甜。沒 有糖的白開水,寡淡無味;沒有老伴的日子,孤獨無依。
老伴,見過你年輕時青春靓麗,也見證了你日漸滄桑的容顔, 卻仍然把你當塊寶,捧在手心,揣在懷裏。雖然嘴上不說, 但誰也離不開誰。 
相濡以沫的老夫妻,是一生最親的人!陪伴我們到最後, 一生的風雨共同面對,家庭的喜怒哀樂共同分擔,一個眼神, 一個不易察覺的手勢,一聲咳嗽,彼此都牽挂著。 
少年夫妻老年伴,只有經過幾十年的相處,才真正明白,那個伴, 是互相珍惜、懂得理解、信任尊重、寬容忍讓、不離不棄的陪伴。 而給你陪伴的這個人,就是老伴。 
老話說,男兒無妻財無主,女無丈夫身無依。男女結合,少爲夫妻, 老來伴。特別到老年,相依爲命,互相照顧, 是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 
過一生吵一生,天天打嘴仗。吵過鬧過仍是舊模樣。該做飯該洗碗, 該掃除該上街,吵過就退讓。手挽手肩並肩,二人到處閑逛,穿大街 ,走小巷,你攜籃我拄杖,老了,你就是我最大的依靠。你不嫌我瘦 ,我不嫌你胖。 
老年的愛情,沒有了的當初的甜蜜,一生的苦樂年華, 都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裏,都在孩子們哭了,笑了,長高了, 胖了瘦了的牽挂裏。 但老伴,才是一生的財富。 
平時和老伴兩個人,低頭不見擡頭見,沒覺得彼此有多重要,還唠唠 叨叨覺得煩。但如果哪天不在一起了,心裏比誰都想念,感覺不習慣 ,會很孤單。 
相親相愛一生的人,唯有老伴感情最真,風風雨雨和老伴共渡, 不離不棄的與老伴相守。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穿鞋要穿適合自己腳的鞋,不然腳會疼。最了解 最知心的唯有老伴,知冷知熱,相守一生的,想想也就是老伴了。 願與老伴白頭到老,相愛一生。願晚年幸福快樂,身體健康。 
窮苦的時候我們走過來了,再苦再難的日子我們也度過了。 再大的打擊也無法讓我們分開。我只想真心說一聲,老伴你辛苦了, 一輩子有你陪伴真好。 
這輩子,你是我最好的愛人,你才是真正懂得聆聽的朋友。 你就是我這一生中最寶貴的財福,有你,我是真的幸運、真的幸福。 我願意一 直握緊你的雙手,和你一直向前走...... 
老來多健忘,唯有愛不變。
這就是傳說中的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送給老朋友們共享!



歡迎光顧保羅隨筆部落格  

一定帶給閣下意想不到的收穫!

請點閱下面網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4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