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願面對的真相
2007/07/10 09:26:21瀏覽318|回應1|推薦5

全球的暖化引起了各環保團體重視,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制做了不願面對的真相的紀錄片,內容詳細敘述了地球暖化的問題,要我們重視,要給子孫留下生存的空間.
想到我幼年時,母親去菜市場買菜,不論肉類或是菜類大都是用荷葉包著.時至今日,菜市場中荷葉不見了,換成了塑膠袋.飲料瓶由玻璃瓶換成了保特瓶,塑膠製品是給人很方便,塑膠袋可重複使用,如先裝熟食,用完再裝生食,用完再裝垃圾.以前倒垃圾時只用一桶子裝好等收垃圾來,將桶子交給收垃圾的人,將垃圾收走桶子再還給你,一個袋子也不用.後來換成垃圾集中處理,為了怕貓狗將垃圾袋咬破,於是必須使用塑膠袋,疇B要多包兩三個方安全,再後來又換成垃圾不落地,為了不要每天倒,只好將垃圾集中,用塑膠袋包好,等多些再用較結實的塑膠袋包在最外一個,再提到指定地點去到,至今,要用指定的垃圾袋,我則去買一最大的,將每日的垃圾先用小塑膠袋包好,丟進指定的大垃圾袋,等到滿了我再提到指定地點去倒,算算以前一個也不用,現在一周卻要用三四十個左右得塑膠袋.只是越作越糟糕,塑膠袋用量更大,給塑膠袋公司賺飽了.環保問題也沒解決.
過去每逢節日必張燈結彩,又放氣球,雖然很是壯觀,但事後想想只是浪費而已,尤其氣球,放上去它會下來的,等飄到無力時下來了便是垃圾,又是制造髒亂,到了晚上燈一開真如晝,但電費呢?環保問題又拋往腦後了.請看先進國家都未有此行為,只有集會慶祝.京都議訂書於1997年在日本京都簽署,其目的是限制各國二氧化炭的排放,但是有些國家拒絕簽署,因為它會造成經濟的停滯,但此乃一體的兩面,有失必有得,得與失就由自己去判段了.
每年的元宵佳節俗稱燈節,各市無不卯足全力,必將每條主要街道佈滿燈飾,如白晝般,曾有記者問及郝市長,在京都議訂書下,您如何面對元宵節的燈的問題,嗯嗯阿阿了半天無法詳細回答,所謂『風俗之厚薄繫於民心之所向』今日為夏至,全國響應了關燈壹小時,想想如果在元宵節不舉辦燈節的活動,可省多少電,收垃圾改回以前的方式,那又可省多少塑膠袋,環保問題也解決了,不過政治人物卻會無聲無影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chao86&aid=1080333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建議
2007/07/20 17:35
我在 email 得到的建議:

1. 手機沖电座不用時拔掉插頭
2. 汽車輪胎常保持氣滿滿,以節省汽油
3. 買菜時自備籃子不要用塑膠帶
4. 盡量搭公車
廣慶(paulchao86) 於 2007-07-22 05:54 回覆:
謝謝!我一定照做.
廣慶(paulchao86) 於 2007-07-28 22:11 回覆:

今日才有空好好回您的信.

1.我不用手機.

2.我不開車.

3.自從臺北市政府用專用垃圾袋後,我從不上菜市場及在家烹煮任何食物及食任何水果,要吃在外解決,家中決不制造垃圾,我已好久沒倒垃圾了.

4.我大都用走的,除非太遠,超過十站以上我才座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