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一個癌症患者
2007/05/30 05:52:53瀏覽446|回應0|推薦5

如果我是一個癌症患者, 在急性期,就是剛被診斷出時, 我會採取西醫的治療手段; 如可行, 開刀切除是要做的, 化療,放療則看體力是否負荷得起.不要治好了病,殺死了病人.

至於慢性期,即是休養時期,最好的 "藥" 不在醫院或醫師那兒, 而是在我自己手裡.

"藥" 是一定要做到的兩件事 : 一是放開心情,絕對不要憂慮及恐懼. 處理掉任何會使自己憂慮及恐懼的事情.不要懼怕死亡. 豁出去,自開天以來,何人何物不死? 把這個病當成是老天給我的禮物, 一個讓我可以隨心所欲的許可證.放心地做快樂(合法)的事去吧.

二是每天放聲大笑一至兩個鍾頭,分兩或三次進行.一定要那種隔璧房間的人都聽得到的,牽動胸,腹肌肉及內臟的大笑. 可以看好笑的電視劇,電影,看笑話書,與人講笑話.....即使沒有好笑的事可用, 假笑也有同樣效果.

這兩件事並非心理治療. 而是當人處於這種状態時, 人的身體內會產生一系列提高免疫的化學變化. 這已被研究證實.

另一例人體由物理而引起化學變化的研究 : 不管真實情緒如何, 當人哭喪著臉時,血液中的 cortisol (不良激素)升高. 臉保持微笑時, cortisol 下降.

另外還有一件可做的事, 把睡的床擺成南北走向,頭南腳北. 久之, 地球磁場可使人體細胞有序化.有益健康. 多年前在北京,曾聽名老中醫田從豁不經意提起,他的臨床經驗,發覺長期慢性病人接受針灸治療時, 用同様的穴, 有時候效果好, 有時效差. 留意之下, 發覺治療效果好的時候, 病人都是躺在南北走向的病床上.

一個題外話, 在北京的那段日子裡, 從一位善於使用磁療的醫師知道磁片治病的效果, 包括縮小聲帶結節.有超音波為證.後來在電視上, 看到 Julie Andrews (那個真善美電影裡愛唱歌的保姆) 的訪問. 她說她因聲帶結節手術,從此再也無法高歌.我想,如果她知道可用磁療,那她或許也不會變成一個失音的黃鸝鳥. 令人惋惜.

所以,不管生什麼病,每個人對自己都有做一個 informed patient 的責任.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amicium&aid=99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