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老師是男生????
2011/03/20 21:57:11瀏覽364|回應0|推薦15

今天到左新圖書館指導小朋友讀書會,

因為日本發生嚴重的地震引發海嘯,

造成很大的傷亡、損失、及恐慌,

我先帶領小朋友為日本禱告祈福,

接著欣賞一段日本海嘯的新聞影片,

再由小朋友針對影片,

一個個舉手說出這場災難對日本及世界帶來的影響。

小朋友都很踴躍發言,

甚至有的孩子還說出非常專業的常識和觀點,

這次的讀書會主要是要引伸出=>圖書館的藏書的種類及分籍,

因我把基本分類介紹給孩子,

社會科學類-是指各國民族特有的風俗和民族性….

所以在介紹日本的『民族性』時,

我就戲劇似的說了一堆『搞笑不標準』的日本話,

誇張的表情和動作…..

讓一個小男生舉手表達了一個『結論』

他說=====>

『太老師!!你是男生對不對?』

~~~~~~~

這是我『留長髮和擦口紅』以來

第二次有小朋友『質疑』我的『性別』….

烏鴉瞬間飛過我頭上~~~~~

旁邊的助理老師都笑翻了~~~~

金萬嘆~~~萬嘆!!

PS.故事延伸活動

小朋友把印刷的書籍圖案,減下來貼在分類的欄位中!

他們都很認真哦!

 

最後我們做日本專有的『晴天娃娃』,但是我們改為『祈福娃娃』

讓小朋友寫上為日本加油及祝福的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j812&aid=50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