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店
2017/05/10 11:05:40瀏覽646|回應0|推薦10

<畫作名稱 / 蓮>

愛上一個人除了偶然的邂逅,更需要心靈上的契合,而一首喜歡的歌曲有時也就如同戀人般不同之處,是回憶逝去的戀情無論多麼美好,都只會是記憶的一部分,是回不去也不能再回去的過去;喜愛的歌曲則不同,他更像是擁有時光機的患難之交,參與過我生命中所有的青春悲喜,無論多久沒見,只要我願意,他便可以陪我回到過去,去尋找屬於我的曾經...

旅店”是大三時一位許久不見碰巧在空軍總部服役的高一同班同學借給我"娃娃"的專輯錄音帶裡的一首歌曲,並非主打歌,卻讓我每次聽都有想要掉淚的衝動...,是年的美術系展我為這首歌曲畫了一幅水彩畫 ----”千年不變的容顏 ” 至今仍掛在我的畫室裡的非賣品多年以後我重新為自己買了這張CD,好讓自己可以隨時穿越時空,去遇見那個愛笑、愛哭、愛作夢,只信雙手萬能,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女孩...

旅店 

演唱金智娟
作詞:王新蓮
作曲:王新蓮

你的心是一個古老的旅店
許多不同的人 帶著不同的故事
在不同的時間裡 住進不同的房間
有些人只是休息一下 有些人則一輩子也不離開
在我最疲累的時候 偶爾經過你的門口
你沒有讓我在門外等候 只是牽著我進去
幫我洗盡所有的塵土
但我不知道我會停留多久..

也許在我離開你之後
你會和下一位房客提起這一位朋友
也許你會從此空下這房間 等我回來
在下一趟的旅途之後..

不經意的
你泅進我的心池 喚醒一棵沉睡多年的蓮
緩緩的
緩緩的

緩緩的
她伸直纖細的腰 撥開柔軟的髮 睜開晶瑩的眼
對你展現她千年不變.. 美麗的容顏...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nterwu&aid=102377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