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澎風的人....
2011/04/05 15:47:53瀏覽166|回應1|推薦6
我接一了一個案子,程式外包給人家做..做的東西我個人認為 "很簡單", 一個留言板,可以做一次回覆的程式這樣而已...起初,找來的這個人,我對他的印象真的滿好的,誰知道,合作過後才發能,印象跟實力的落差這麼大。

我早就做好了這次我要他的做的程式版面,他只要把他寫的程式拉進去我要放的位子即可,他跟我說,他是用一套功能很強大的東西寫的(我猜是內建的一些程式),做出來可能跟你的要求的會不太一樣喔!!

我說沒關係,只要做的相近這樣就可以了,沒想到..沒想到..真的是有相近,但還是差別很大,我問他,我做的版面,有一些功能怎麼沒有,可以加進去嗎?他說那套程式無法這樣做(無言超無言 恨自己眼睛瞎了)。
  
OK那部份我接受,他跟我說,大約這禮拜五、六、日就可以全好了,再來做微調的部份。

我說OK啊,肚南真的肚南到了,五、六日,我都已經跟對方客戶講好了,這個禮拜會OK!測試也會全弄好,我五、六、日,這三天,我每天都等了大半天,他卻只有上線不到三個小時,問題還沒有解決(火火火火火火火)。

終於在第四天他上線了,這次上線解決了較多事情、上線的時間也較久(果然放狠話 他就會怕 我還沒給他錢 哈哈!!),但又遇到問題了,一樣的問法,一樣的回答,我就說這個部份落差太大,你一定要解決,問他可不可以不要用內建的東西啊!! 自己寫? 其實他回答不出來,要嘛就不想,要嘛就是不會!!我跟他說,如果你解決不了,我找人解決,價錢我從你的報價那邊抽,他說"好"自己學藝不精怪不得別人,要我再給他一天的時間解決...

他說也許他沒有我想像中的勵害,必竟他是兼職,他是學數學的..看到這句話你們有什麼感想? 就我個人認為這是個藉口,"他"當朋友OK,當合作對象 "沒資格" ,也許重了一點,但為什麼? 如果你今天不誇大的話,我不用那麼為難,我在等你上線修改,等了兩個大半天,你上線沒多久,講一下就下線,問題還在那裡,你跟根本沒責任,很多兼職的一樣可以寫出很好的程式,差別在那? 我想應該態度、跟熱枕,老一句話,有多少本事說多少話,澎風只有欺騙一些完全不懂的人,稍微懂一些的人,那麼澎風就是導致你窒息的一刀......



其實這次這次的程式,它的難度"灰熊灰熊低",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解決那麼久,還解決不了,太依賴內建的東西? 其實內建的東西,我不反對用它,但你必需知道如何運用它,如何修改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7109&aid=5053896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澎風的人....
2011/04/05 16:01

我好談大事,是澎風嗎?

澎風----該是我惕勵的,但我確有自我肯的堅持

我還要說我心裏的話,樂意接受批評!

吉普崎崎(p107109) 於 2011-04-05 16:17 回覆:
哈哈...我指的澍風應該跟你的是不太一樣的...
堅持有時好...有時不好...拿捏很重要..我也常堅持..呵..
也許標題下的太廣泛了...
但內容應該就可以明白我大約指的是的種澎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