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詩】雪廠 ◎蘇紹連
2010/12/03 17:31:53瀏覽251|回應0|推薦3





【讀詩】雪廠     ◎蘇紹連          

2010-11-05  中國時報 



昨晚開始,巨大的暴風雪
在腳下建設一座工廠
照片裡你的臉上積雪
雪的重量,是時間
是褪去的顏色
我為你檢查一些提示
把竹子種植在這裡

聽見呻吟嗎
通行證持有人需要路徑
開放挖坑,脫去手套把手插入
你繞著工廠轉圈圈
想像牆壁上煙火的影子
或柵欄內的夢幻芭蕾舞團
卻又請求刪除每年的快樂

所有我遇到的石頭,都吻著我的手
碰觸對岸的森林和領域
但我想,要防止竹子脫離
我學會區分愛和不愛
用語言做一些框架和溝槽

當爆炸事件開始了
我覺得,要等到根被切割
我才完成了一幅雪的繪畫
最終我就會想死在一起
我聽到所有的根要殺死他們
我聽到了電話
葉或根與噴漆的聲音
殺死所有的寂靜
但我從來沒有見過你的哭泣
怎麼為死亡的薄弱,溶雪

我有了火和草,仍會做飯的
消息被截斷,我的根
需要攜帶空氣,通過莖幹的甬道
我有行李,但我不要離去
我敢肯定,根部已完全交織在一起
沉默和乾枯的根也在一起
甚至更多。將在最終殺死他們

我是不語的土地
一定要把竹子種植在這裡




作者發表於【2010/11/05 中國時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466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