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感隨筆五節』
2008/12/03 20:40:15瀏覽125|回應0|推薦0


之一.

慢慢爬上金色階沿的旋樓
由上往下邊    直視
一具好深邃的洞口
                    ---愁
赤裸
傍著射線呈90度
向外奔逃
我們懸空;
血淋淋的心臟
正在樓與樓間
任史實
宰割



之二.

森林裡有一大片草原
草原裡有一小片森林;
我們圍著綠木歌舞
綠木圍著我們歌舞。

突然一聲,箭矢在林間突襲
綠色屍骸,滿地
卻見
黑色血液
滿流大地。


之三.

無法預見妳的雙眸
在秋葉紛飛的林間
像是向湖面丟棄一只杏子
垂直入間
漣漪向外侵染
卻無法看見湖心。

不管試幾次
都相同
結果。


之四.

妳流淚了。
那樣地悲淒狼狽
是否連遠方的星河都會憐憫?
假使,沉默中能帶有一絲愉悅
又或者,在勿語的情況下
激動得手舞足蹈
那麼,是否一切都將使然
使得妳能將滿溢的淚痕
稍稍收回一些
好讓我能跟著流淚
而不感到措手不及。


總算,我也流淚了
當然,背也被汗水溼濡
只是,卻哀嘆不出
妳的年華
和我
已逝去的





之五.

離別,總在火車的後面追趕。


揮舞著手的是妳已漸斑駁的手心
那樣層層地將繭互疊
互疊在我糾結的心內。

三分鐘前,我們總在月臺
用著說不出字句
的肢體語言,將心意傳接;
三分鐘後,我們還在月臺
用血色畫花了的眼神
將言語抽絲剝繭
只為了尋找到
能貼切的
理由
好讓妳能
不留餘地的
離開













------
櫺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3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