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島晚夜』
2008/12/03 17:27:19瀏覽118|回應0|推薦2


涼風輕輕吹過,我股錐末稍
冷了,卻不覺得強烈
或許是海風帶來純粹太多
也可能是漁人在船上
                              安靜地
                                        織網

總之
我感覺到
冷了。
每到漁火回返,我
                        便感到一陣
                                        悵然。
夜與夜晚,一層層地比鄰相疊
就好似晶瑩剔透的葡萄
交錯地攀爬著吊繩
誰也不相讓。
街上稀疏的街燈
好像感到有些酣醉
對著黑色空氣發呆
吐出有點暈開的芽
是白色的。
叭噗聲由遠而近
像海浪拍打
逐地漸層而進
                我呀!
好久沒吃到
                叭噗
                    了。
海岸線逐一地閉上了眼
由近而遠的海濤聲
像是        陪伴在床沿前的
                        睡前故事
極力向我催眠
                    我想。
涼涼的風   把
山上的梅花鹿吹跑了
林投伺機而動,佔地為王
白色月光也爬過島面。
我騎上摩托車,想找尋
前一時刻在島尾
梅花鹿的
睡地

在半路上,拋錨了
也嚇得水牛
                浮起水面
看我在

另一個牠。


很抱歉,我想是無法到達了。
想趁這晚風
                   細如絲絨的
                                      拂面
我們走回屋內睡覺
我們躺在島內。










-----
櫺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