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詩』
2008/12/03 16:14:00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我是混沌的劊子手
抽絲剝繭著妳的腦袋。
一盤像回憶的腦袋
存心用金色刀叉
直刺著
聽說,是牛的後腿肉。
那塊肌肉,是用力將我踢遠的兇手
奮不顧身地,以腳尖狠狠踢傷我的肺
使得痛苦呼喊不起
快樂時刻。
妳當時候,不情願地走來
猛烈攻擊用詩所擋起的牆
寧願破碎,也不想
再一次地吟唱
妳的曾經。
接下來用冰作成了刀
斜切下了小腿肉
上面記載了,我為詩所奔走過的歲月。
妳血淋淋地攤著,置於鍋底
烹煮它,使它昇華
最後幾近焦黑
油垢臭味四溢
緊緊地塞進我滿是炊煙的嘴
接著吆喝我
閉嘴。


妳異常冷靜,冷冷地
將刀插於桌沿邊
坐下   不語。
我吐出幾口油煙
怒氣沖沖地拿了屠刀就砍
想仔細觀看
妳冰冷地臉孔下,究竟
藏匿著
多少被退稿的作品。
於是,刀鋒切下
妳不要的頭皮
妳不要的髮絲   及
妳不要的腦漿。


一個不完整的空殼
掏不出七情六欲
我想,妳的進步空間
還有待商榷。








------
櫺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3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