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孕的事』
2008/12/03 02:03:12瀏覽109|回應0|推薦2


你從來不曾如此,全神貫注地
看著我。初初熟睡了的臉龐
一點一點。

當你就這麼來了。


這或許是,上天安排的旅行
在今日,就是你啟程之日。

而你就這麼來了。


我不免有些感傷,有些遲疑
是否這一切來得突然
儘管你我見面的那刻
那還猶酣睡的臉,是多麼和善
輕偎在我的臉旁。

連一旁的花都綻開了。


最初,我還來不及
在腦海中想到,我們如何見面
就已聽見你
對旅途的宣誓。
我想那可能,是遠方綠色的島
天上湛藍的鳥,以及腳下
白色石道。


想想,我對你的來到
充滿了未知數,那大腹便便前
的沉默,
究竟是圍繞了
多少想像,
才能讓我現在,如此注視著你。
想想,我們聽著彼此
心跳聲
在體內鼓動著。
有著相同脈搏,隨你的身軀
肚內感到一陣翻騰
那僅僅是你,出發前的怒吼。
當你瑟縮在我的胸前
不自覺地,我露出了微笑
那帶著一點甜蜜,一點喜悅。

唉呀!真高興我們終於見面了。



親愛的!親愛的孩子呀!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
擁抱著你,就忘記了前一刻的苦痛
你是否想趕緊睜開眼睛
看看這美麗的世界
看看白色,明亮的窗几
也看看,我抱著你
滿足的樣子。


你是那樣的,軟弱無力
把你捧在手心,彷彿世上
一切事物,都會
變得美好
以後,有一天
你會體會到我們的愛
當你孤單無助時,記得
將小手心向上,那麼
再多的力量,也都會
完全積累。


親愛的,你笑起來是
那麼樣地甜,在我心中
這一切竟是
那樣地完好,你能再
聽得見,我內心的
聲音嗎?
縱使,已離開了我;
儘管,我們曾經是
那樣的親密;
相信,我們的愛
會持續。
當一切都不再陌生時
你將會清楚地
看見我洋溢幸福的
雙眼。









------
櫺曦




後記: 這是在看了日劇 "14歲的媽媽" 中主題曲由Mr.children所唱的
          "しるし" 所寫下的, 開頭猶如沉睡在母體的腹中,煎熬與翻騰, 
           說明著大家都是這樣 子來到這個世間。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3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