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著寫字』
2008/12/03 01:44:33瀏覽93|回應0|推薦1


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過份喜愛。


我欲將身體拉直
把頭皮怔怔地削尖
顛倒,流利地摩拳擦掌
那像是在普羅旺斯
野地中,奔跑的
精靈。
隨頭皮掉落係數
的增加,
寫字的執著也
無形增長。


我想像溫度計一樣
插在稿紙上
精確地,量測每一格
稿字的溫度
想證明看看,如此過份
喜愛的力量
究竟攝氏幾度。


我欲化作一只白色橡皮
脫去玻璃外衣,開始執行
去蕪存菁的任務。
隨著一字又一字地書寫
我光瑕的臉皮也磨損得
黑黝無光,想證明看看
當白色橡皮注入腦汁的精華
是否黑色皮屑也帶走了
不安的倦怠。


我想,這些都是想像
若是哪天--


黑色筆尖、紅溫度計、白色橡皮
都成了執著
的一部份
那麼,大家都是文豪。








------
櫺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3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