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妳來』
2008/12/03 01:37:36瀏覽103|回應0|推薦1


我在--  等待妳來
春天來臨時,妳總會
拿著小三色堇
走到我,渴如沙漠的心裡面來
擺在,極欲改變的角落
讓它慢慢地,被渲染成花與繪。


我在--  等待妳來
夏天來臨時,妳常拿著長竹竿
拉著我到森林去,一起捕捉
昆蟲的樂趣,妳總會在欣賞後
又輕易地放走牠,讓牠回到
原本具有保護色的樹旁。


我在--  等待妳來
秋天到來之際,妳會騎著腳踏車
來找我,載著妳
去田野兜風,去山腳邊吹
涼涼的風,去溪邊洗
沁涼的溪水,傾聽
妳最鍾愛的事。


我在--  等待妳來
冬天到來之際,我被緩慢的傳染
披上了外套,不再被動等待
拎著球鞋,往妳家的方向跑
冷酷的風中,帶有一絲
妳給的記憶,我猶記得
去年的這個時候,妳跟我
的身影就如同,昨日一般
直到,『吉屋出售』字樣
惡狠狠地鑽進眼裡
這才認清--


    我在等待?








------
櫺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verhere&aid=2437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