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
2008/12/02 23:26:39瀏覽87|回應0|推薦1

在飯館離別後的數天,我撥了電話給妳。
於是,妳氣弱游絲的接了電話。
於是,妳若無其事的告訴我。
於是,妳才會說離開了我。
於是,我使勁地捏了桌巾。
於是,聽到他在旁安慰著妳。
於是,妳哭了。
而,我也哭了。


雪白的餐桌巾布像蕨類,依附著
妳跟我一起買來的圓桌
滾邊的花紋,是妳
最喜歡的,茉綠色的襯裡
像極了,妳微笑的光芒
時間,它終於慢慢地
帶著我們,走過了十數個
年頭,走過了有妳
也有我的足跡,走過
我們曾手牽著手的夜裡。


於是,我看著妳最愛的
滾邊花紋桌巾,默默地
啜泣。


那天,妳哭紅了眼框
告訴了我,妳跟我之間有著
沉默地帶,那是我不曾到過的
邊界,我竟傻住了
只是,我不怎麼想
承認,承認這是從妳嘴中
說出來的話,終於
在我們默然以對的
氣氛下,我哽咽了
那是第一次,我為了妳哽咽。
一股難過的熱流,慢慢的
從我的脊椎,望上突發
我想,我了解
了解第一次,失去了妳的
那種失落。
於是,我答應了妳。


終究,妳和我都躲不過
寂寞,它悶不吭聲
一聲不響地,找上了妳
卻也令我,在那個時刻
心情為之隕歿。
我不怪妳,想只怪自己
看不見我們的
模糊地帶,然而
我們做下了
抉擇。


於是,妳慢慢地疏離了我。
於是,妳曾說我們還可以是朋友。
於是,妳身旁何時多了依靠。
於是,我看在眼底。
於是,我仍舊捏緊了桌巾。
於是,我不爭氣的眼淚又再度決堤。
於是,我只想對妳說

“- - -”


於是,我默默地掉頭就走
就像,躍入水中的海豚
帶著,妳跟我的
回憶包裹,離開


於是。








------
櫺曦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