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acheron Constantin,Quai De L’lile 倫敦私人發表會
2008/11/25 05:06:43瀏覽1497|回應1|推薦1

近日非常忙碌,很多文章寫到一半就擱下了。但這個事件算是忙到不行中的一個特別事件,特此記載,算是篇落落長的流水日記吧!

先講我與這個名錶的第一次不完全的邂逅。幾年以前,有位氣焰囂張的女士跟我說想買康士坦丁錶,從不錶的我聽的一頭霧水,那是啥東西,後來她的朋友給了我一個英文名字Constantine,我問了另一個對錶還算熟的朋友,他說不清楚,不用理那些人因為這可能是編造出來的名錶,專騙暴發戶的。回家查了一下網路,原來唸法錯,拼法也錯。那是Vacheron Constantin(請以法文發音)世界名錶之一,連俄國總統普丁都在戴的錶,價格並不便宜。第二天「很誠懇的」(OS:很不想理她的)請那位女士去歐洲買較便宜,就從此淡忘了這個名字了。

最近好友從台灣來訪,她的一位朋友是Vacheron Constantin的粉絲,不只收藏一只,還常常在Vacheron Constantin的論壇上發表意見,對這個名牌手錶系列的了解已是專家等級。Vacheron Constantin 今年出了新的系列Quai De L’lile,除了各洲的公開發表會外,也在日內瓦和巴黎辦了私人發表會,第一個英語系的私人發表會則選擇了倫敦,並且特邀論壇裏的重量級人物出席,這位朋友因為居住地離倫敦實在太遙遠了,於是找了好友和我代表出席。

會場的地點是在倫敦高級俱樂部林立的梅菲爾區(Mayfair)中一家叫Morton的會館。我們入內後報了姓名即被指引上到三樓的一間房內,房內已有許多人在交談了。這有點像網聚,大家都是第一次碰面,但在虛擬世界卻是很熟的朋友。不只我們,有幾個無法到場的人也請人代表出席,還有人呼朋引伴找了一二個朋友來,而主辦單位也大方的發出邀請,不愧是世界級的公司。

環視一圈,全部的人都是黑色裝扮,心內直叫好險,好友之前直說很正式,需穿小禮服出場,為了要穿啥出門著實傷了一陣腦筋。我倒認為這種只邀請十多人出席的聚會,其實非常低調且私人,所以不能穿太亮的衣服出席。加上我的禮服全放在別人家後院,且忙到沒有時間找新禮服,就決定穿最不會出錯的黑色+銀白上衣,戴個復古金鍊就算大功告成。寫到此,真的很想跟那些愛穿的像花蝴蝶般的朋友們建議一下,在倫敦常見到overdressed(穿著過當)的華人,逛個街就像是要參加宴會,整個打扮像是剛從服裝雜誌上走下來;去個宴會就更不得了了,全身金光閃閃,怕人不知他們有錢,名牌服飾和首飾堆在身上,完全被那些物品搶走自己的特色,我和許多學設計的朋友們常常看到嘆息。(呵呵!我知道朋友們要說什麼,我平日是穿的很邋塌,但英國社交場合的穿著,我算是高手吔~~)

幾件值得特書的是:Vacheron Constantin派出了產品部經理、設計部經理、歐洲區經理等,當日由日內瓦飛到倫敦來參與這個聚會,可見他們對此會的重視;主辦人其一是個律師,因為太愛這個牌子,每天把時間都花在論壇上,最後被老婆威脅要離婚,他竟然去申請Vacheron Constantin 的工作,舉家遷到日內瓦去,把自己的興趣跟工作結為一體,真是一大絕。有一、二個人是剛從美國、加拿大飛來;還有個未滿十八歲的巴西小弟,老爹是狂熱收藏者,就幫他向坎特伯利的住宿學校請假,讓他有機會參加這場盛會,整晚臉色酷酷面無表情,但有問必答,講話的樣子一本正經,好嚴肅又可愛的世家子弟樣。其中一二個東方面孔,都是跨國集團的負責人,不過沒機會交談(說實話也不知談什麼)。

前點是東南亞小點,有越式春捲和沙爹,對幾日前剛吃了正宗越南大餐的我,感覺還好。到了快九點時,大家才坐下準備用餐。這些餐廳真是講究,雖然是事先訂好的套餐,但麵包、餐前酒的手續完全不缺。前菜是:鮪魚Tart,非常日式,把生鮪魚切成丁然後做成像個圓形的塔,還加了白羅蔔絲,入口即化,非常美味。主菜則是我們幾乎不碰的羊肉,只好硬著頭皮吃,不愧是高級會館,完全嚐不到腥味,算是這輩子吃過最好的羊肉菜餚。整個長桌分成兩邊,一邊是由產品部經理講跟自己公司有關的話題,另一邊則是由那位前律師跟大家聊天,講我們罵過的髒話,還有各國的風情和俚語。

甜點之前,產品部經理和設計部經理開始講解Quai De L’lile系列的推出緣起。整整約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們沉浸在世界頂級手工藝的世界中,認識了它們的精神,也被他們追求創新的執著感動;內容很值得寫出,但太紮實又長,等有機會再把好好介紹一下。

等到上了甜點已是接近午夜了,主辦單位還特別展出一些手錶讓我們試戴。個人不戴錶,以前戴錶也是戴在右手,算是有點異類。我也徧好錶面較大的男性錶,看起來簡潔大方。除了新款的Quai De L’lile之外,還有一只明年才會出的特別錶,錶面12點的方向是向左轉約30度左右,很輕鬆不用把手轉橫就能一目了然的知道時間。另外有一款每年只出一百只的經典男錶,令人愛不釋手,對錶價錢超沒概念的我,被整個公司背後的精神所感動,還想買一只來鼓勵他們一下,想不到一問價錢竟是2萬英鎊左右哇,真是超級貴。好友那時整個膝上放了一盤手錶,我馬上說:「這幾隻錶的價值可以買一幢房子了。」

12點時,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神仙教母要灰姑娘在那之前得走人了,因為倫敦的地鐡也差不多時間打烊。當其他的有錢人還好整以暇的試錶時,我們就開始擔心搭不上地鐵了,更糕的是我竟然忘了帶鑰匙出門,如果不早回去的話,絕對會被屋友們怨恨。只好跟主辦單位告辭回家想不到他們還細心的準備了伴手禮讓我們帶走,真是感動。

回家的路程只能以顛沛流離來形容,在聯絡不著任何醒著的屋友情況下,我只好打電話給另一位住在巿中心的好友去她家暫住,等坐了計程車到逹她家樓下時,一個屋友打電話來說她還醒著,又當場決定坐夜間巴士回家。到了家已是凌晨兩點半了。哦~~跟灰姑娘故事不同的事,那裏沒有王子,我們也沒有要去找王子。但有個雷同點則是:我穿的高跟晚宴鞋不適合在寒冷冬夜中行走,所以特別帶了一雙靴子替換,當半夜十二點鐘聲響起時,我真的是在大街上脫鞋呢! 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sidelondonin&aid=2414951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1/30 21:08
啥?三經半夜在大街上換鞋
這還真的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Lisa Lin(outsidelondonin) 於 2009-01-31 06:35 回覆:
謝謝來訪! 換鞋是一定要的啦!!  這是窮則變的法則之一. 不然...美美的宴會鞋怎能扺過戶外寒的氣溫. 我帶了一雙馬靴去換. (當然...有錢坐計程車, 或是有王子接送, 或是自己開車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