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行(一)話說瑞士
2008/09/06 07:44:17瀏覽621|回應1|推薦4

很久很久以前,我剛到英國時候,透過好友認識了二位瑞士朋友。後來好友回了台灣,我有時也單獨跟他們碰面聊天。那時只覺得瑞士人有錢有閒,隨興就飛回家過個週末,吃飯喝茶都要去很高「貴」的地方。而那時在城內,我跟其他朋友最常去的是位於中國城邊上的瑞士中心(Swiss Centre),後來瑞士中心收了起來,但是外頭美麗的瑞士鐘在整點時的演出依舊。(哈。。所以不知有瑞士中心或沒去過的人應該不算老倫敦。。)可惜的是現在整幢建築都拆掉了,只在前面的行人區餘下一根瑞士聯邦的柱子緬懷以前的風情。

起初要去瑞士的因緣很怪,第一次是去朋友家拜訪,但因為簽證的關係沒有去成;第二次是因工作上的事,連簽證都辦好了,結果家裏有要事,讓我轉回台灣。誰知原來因緣在2006年才成熟,至今,我已經拜訪瑞士六次了。而主要的拜訪原因卻都不是旅遊而是跟工作有關(趁工作之便當然要給它好好的玩一玩)。

幾個城市走下來,我較徧愛蘇黎世,有著歲月感的舊城區,帶著大都會風情的新城區,彌漫著大自然的氣息的郊區;依山傍水,讓已習慣居住於大城市的我,能於好山好水中,依然享有都市的方便性。

而蘇黎世離我常需要拜訪的地區都在一個小時之內,位置對我來說算是方便。加上中北瑞士的主要語言是跟英文有表親關係的德文,居民們較能也較願意說英文,對我來說更是如魚得水(有些字雖然不會唸,但是也可以看的懂)。好玩的是雖然在德語區,但多數人說謝謝時都是用法文,問了瑞士老板跟其他人,大家都說因為講法文聽起來較有高貴感。。哈哈。。

另一件有趣的事是關於天氣,本以為有著巒巒山群的瑞士氣溫會比倫敦低,經過多次的經驗後才知道,跟倫敦比起來瑞士(就我去拜訪過的幾個地區而言)真是個大暖爐。九月初剛回來時,倫敦已有明顯的寒意,而朋友們看到曬到黑巴巴的我,還以為我到那個熱帶地區渡假去了。這次也為了沒帶泳衣而懊惱著,我的瑞士朋友們,幾乎個個愛游泳,蘇黎世湖,萊茵河畔都有他們的踪跡。今年八月尾的熱天氣,大家的話題都是:下午要去游個泳;讓沒帶游衣的我只好坐在湖邊曬太陽。

瑞士的故事可以說很多,這次在飛機上空拍到兩張特別的廣告,先放上來分享一下,但因為是在機艙內照的,所以有些矇矓。等較不忙了,再多放幾張相片上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tsidelondonin&aid=2194206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1/30 21:29
merci其實是瑞士德文從法文哪裡偷過來用的
瑞士德語區的瑞士德文除了自己本國發明的語音之外
還有很多字彙都是從意大利文和德文直接拿過來使用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Lisa Lin(outsidelondonin) 於 2009-01-31 06:43 回覆:
了解了解!
本來想好好學習德文的. 但發現在瑞士好像也不怎麼好用. 大家也都說不用學了. 就以此做為藉口..不學了. 我的目標是西班牙文, 但是.... 要等很久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