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岡山眷村的回憶~~實踐村的醫務診療所18-8
2012/11/24 20:34:03瀏覽502|回應0|推薦1

前天不知怎麼了

莫名奇妙的得了重感冒

昨天剛好是我的休假日,在家躺了一天

今天稍微好了一點

下午到前峰國中當志工

回家後,做完家事

打開電腦

一時腦筋一片空白

我是要做什麼呢

胡亂點開資料夾

看到有關眷村的資料

喔~~

好久都沒有看看裡面的照片了

隨意點點看看

看到了這兩張照片

很久以前的記憶有點模糊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記得,民國66年嫁到岡山來

住在婆家裡

那時看病除了到空軍醫院

要不就是到欣欣菜市場劉小姐那裡去包一點藥

要不就到實踐村那裡的醫務所找葉大夫看看拿點藥吃

好像是掛號費10元

葉大夫是住在婆家的旁邊第三家

他家還有個老奶奶~~很老了

葉大夫的醫術高不高明我不知道

不過是看點小感冒之類吃點普通的藥物吃不死人就是了

我也去看過兩三次


時間過了很久了

我去拍下它最後身影時

紅色的大門深鎖

門上診療時間表還清楚可見

相信以前住在眷村的人一定不少人到這裡看過病

好像也只有在岡山大眷村中才看的到這樣的景象

巾幗住的眷村旁邊就是台中陸軍803醫院

看病都是從眷村的小門直通醫院

我是在那裡跑著長大的孩子


101.11.15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Creati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rmemory&aid=707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