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錢,我們能愛多久?
2009/03/11 05:06:07瀏覽1506|回應8|推薦59

感謝~瀟湘娘子 給予我心相屬,但今生無緣 在城市的回應~(情過難關!)

可以沒錢吃飯,不能沒有愛情滋潤,女人之所以逃不開這個迷障,到底是傳統束縛,眼裡頭只有一個"你",把男人尊為天,自己為地,天比地大所致。新鮮熱騰騰的飯菜端給心愛的男人吃,男人離開後,自己躲起來扒剩菜剩飯,吃涼的也沒關係。還要甜蜜在心頭好久,然而,男人幾時心疼女人勤儉持家吃餿了味的食物?傳統型的女人注定無法享受哪種能撼動人每一條神經的愛情。
蕭湘的回應~突然想起年少輕狂二十年前的塵封往事!


第一次知道了什麼都沒有的滋味。
當年與他為了能在一起和各自的家人都鬧翻了,他們說我們不會幸福!但那根本無濟於事,沒人能攔住我們。
可是~我們從搬進租來房子的第一天起..就默不作聲的坐了半天~
我的家人做生意,而他也是獨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一去不復返,好在我們是相愛的,我們是真心的,於是相視著笑了~拍拍手,開始了新的生活。
社會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
我們真正知道了有學歷找工作也並非那麼符合心願。
從起初高不成低不就慚慚變成能掙錢的都幹,體會了生活的艱辛,領教了現實的殘酷,然而我們很開心,因為我們能在一起。
第一個月發工資他給我買了條圍巾,買一隻烤雞,我卻哭了~
像個委屈的孩子的在他懷裡泣不成聲。
在寒冬的夜裡,我們圍著電暖哭取暖,我靠在他的肩頭,他說一定要讓我過上好日子!他說能相愛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我們還奢求什麼呢?
只要你能留在我的身邊,只要我們永遠都能這樣相偎著互相取暖,只要你發工資還能記得給我買隻烤雞,我就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再說~那些有錢人未必會像我們這樣相親相愛,記住~我們是最幸福的一對,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要你離開我!
再次海誓山盟,那晚我們幻想未來,那晚我們相約一輩子不離不棄。
我想我們的愛夠轟轟烈烈了,我想我們的情足以讓天地動容了!
可是就在那晚~房東太太催我們交房租,我們的幸福很讓她感動.....但她眼睛裡更多的是同情和懷疑。 
我們每次很窮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的說起~那某段的浪漫時光..
以前在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只需在公園迷人的小路上拉著手走一段就沒事了,有一年的聖誕夜他跑遍了市區所有的精品屋,才找到我喜愛已久的玫瑰音樂盒,那時我最愛他講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可是當時...他所能夠給我的幸福竟是~在發工資時才捨得買的一隻烤雞。
在一年三個月零八天後的那個晚上,我走了,留下一封心碎而又無奈的信~

我寫著:
親愛的...我很愛你,你知道的,我很愛你!
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顧,為了你,我可以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你是我的一切,是我的幸福,可是因為這份愛才讓我決定離開你,我將所有的眼淚都留在了這間屋子裡,我將所有的情誼都刻在了心裡,可我不忍再看你為了讓我過的好一點而不要命的工作,
我不忍再看你在壓力下日慚消瘦,你知道嗎? 
我很無奈,我們都很無奈,因為我不知道,沒有錢,我們能愛多久?
當初,為了你我留了下來,如今~~為了你我要離開,我的背包裡裝滿了讓人心醉的回憶,也許有一天我還會回來,因為我愛你,沒有你,我的生命便沒有色彩,可是現在讓我走吧!那樣你會輕鬆一點,我們都會輕鬆一點,好嗎?
照顧自己……
沒有錢,我們能愛多久?


ps:至今~已過二十年,現在錢有了!愛卻再也找不回來....
在十年前聽到他已結婚的消息,而我..仍是孤獨一人....

感謝~~薇妮~ 的回應

純情的二十歲時失戀 傷心! 還有勇氣再愛
滄桑的四十歲時失戀 傷心! 再也沒有愛了

愛情跟麵包那種重要

貧賤夫妻百事哀
錢真的很重要 沒錢愛人會離你而去

什麼是情?
那只是自己的幻象迷思 到最後留下的只有傷心絕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jenny5831&aid=2731424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愛 就是永遠 !!
2009/03/22 13:18

[愛情] 是化學催化劑.  [ 感情] 是時間融合劑.  每一時段情緣的遇合與分開都是一種緣份.  沒有對與錯.  生命的戲碼是自己選擇來演的.  要一關一關的過.  回首來時路, 讓自己往另一角度去想..當下你們愛過就是 [永遠]了..不是嗎?  若能圓滿俱足內心的愛, 讓自己充滿愛自己的心..不外求..因為我們都容易陷在 [ 貪愛 ] 的煩惱與痛苦中

當愛情來時..[ 沒有錢, 也會愛得天昏地暗的 ] 因為要走過這一遭...才能體會什麼是愛? 每一個智慧的獲得都是要 [ 經驗 ] 才能 [恍然大悟 ] 的, 不是嗎?

若是我...我仍會說 [ 無悔 ] 畢竟 我也曾經擁有 ~ ~ 但我會更愛自己..讓自己快樂的活在每一個當下.  陽光隨時都在那等著我們的..當我們散發[自信 快樂的因子]時...自然就魅力無窮喔.  

祝福妳  !  多情玫瑰 !

Wendy敬上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25 02:12 回覆: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既已錯過..
何必留戀...
只是猛然回頭~發現..
已失去再愛人的能力

多情..祝福您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掉愛情 再去享用麵包
2009/03/14 13:15

愛是複雜的情緒  ..沉醉在愛情裡 , 陽春麵都比大飯店的餐點好吃  ...  但這是不持久的,  如彩虹,,      現實不來的我  , 也曾拒絕田僑ㄚ   ... 結果人家娶的老婆條件比我好超多  ..我不知一個平庸沒內涵的土先生,  憑什麼可以讓條件樣樣優的女人屈就   ...就一個錢字嗎 ? 

每個階段 , 每段人生體驗,  會有不同的人生觀感  ..

麵包可以換得了愛  ,這愛未必深刻   ,, 愛情換不了麵包  , 在餓死前  ,絕對會先毀掉愛情,  但曾愛過的痕跡   ,將伴隨一輩子   ...   人生 , 不圓滿是通常   ,圓滿是奇蹟  , 同病相連的人多時 , 自己的感覺也不會那麼強烈了 ~ 

謝謝多情製造機會讓過來人討論喔 ~   忙完再回來    ....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8 00:59 回覆:

愛情是連一起吃一碗十二塊的泡麵,都覺得是一種幸福!

曾天真如我,以為愛不會染上塵埃,當青春年華已過!彷彿也把夢想與驕傲也磨平了!

我不知?別人家的女人,明明條件沒有我優!為何選的是她而不是我?

我也不知?田橋仔的追求,明明可以讓我後半生不必為生活所忙碌!

為何我選的仍是遙遙無期望眼欲穿的愛情!(人在那兒?還不知道呢?)

沒錯!(每個階段 , 每段人生體驗,  會有不同的人生觀感  ..)

但還是給正在相愛的年輕男女衷懇一句話~沒有錢!你們能愛多久?

在餓死前會毀掉愛情!現實點啊!還是先要雙方都有經濟基礎,才能真正扎實的鞏固愛情!那一句 錢不是萬能~很確實也很殘酷的事實! 沒有錢是真的萬萬不能啊!

如詩如畫浪漫如花的 愛情

對年華已逝的女人而言

早已失去擁有的權力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愛 我們活幹嘛 ??
2009/03/13 21:22

二十年前  我選擇離去 ..

為了不讓彼此牽掛  我們都選了家人安排的路走

二十年過了 ..都還在彼此心中的   除了愛   還有遺憾 ..

若讓我再選擇一次  我會愛堅持下去的 ..

回頭太難  ...回憶太苦 ....   回身往前看  除了愛   什麼都有  ...也什麼都沒有 ...

p.s親愛的多情  ...我媽還在住院  我剛回家  馬上就來跟妳談情說愛  ...

有老公沒老公都沒差啦    ...我也是抱著枕頭睡的女人 ,  枕頭上繡著回憶   ,這兩字刺眼  ,所以我老公選擇沒壓力的客廳 , 抱他的電視睡 8 年  ...  哈哈,  我老公哥哥還真貼心 ~   其實沒愛情的婚姻 ,也可以過的很安逸   ..  愛情這檔是 , 一輩子一次就夠本了 ,有沒結果不重要 , 重要的是嚐過滋味  ....嘻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4 19:52 回覆:

除了愛 還有遺憾...

還能再想嗎?其實我從沒想過要再選擇一次!如果有~我還是會選擇離開!

人生路要往前看~頻頻回頭只會引起懷憂再來喪志!

再浪漫真摯的愛情~當歲月走過 也只是回憶!

天長地久 海枯石濫!只是言情的字眼!就當它真的是美的吧!

人生無常 無常人生!萬物無常 無常萬物!到最後也終成空!

親愛滴~!我最討厭睡沙發的男人 寧可讓電視看他睡著!也不願睡溫柔床!

這是~我不選擇婚姻路的原因!還是一個人最安逸!

人自在~心自在

雖偶爾的會有~寂寞鬼來敲門!偶也會把它趕出去!


愛音樂的朋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13 12:22

錢不是萬能

但是沒有錢 是 萬萬不能



曹偉中的唱遊世界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4 19:36 回覆:

這句是~最血淋淋的事實!

說現實也罷!日子總是要過吧!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餓十年?
2009/03/13 08:30

等餓十年 太過分了吧?  守活寡?

俺情願挨餓 也不能離家 

俺受不了守活寡!

嘿 不是被跩吧?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4 19:33 回覆:

餓十年?守活寡?偶不懂耶?

偶沒餓著也沒守寡!偶對自己實在太好囉!

偶太愛偶自己~!就是愛別人少一點!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09/03/13 05:10

dear 多情玫瑰

有愛, ㄅ應有恨!...我一直醬子認為!

那份真情, 妳雖然錯過, 但畢竟彼此都付出真心, 即使沒有結果, 它仍在妳ㄉ生命中, 寫下美麗動人ㄉ一頁!

加油! 打開心門去接受另一位愛妳ㄉ男人!

祝福妳!

夢痕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3 06:20 回覆:

都過去了~!變成是一個故事~不痛不癢囉!

此篇~我在去年有在無名發過!也有在奇摩!舊事重題!

但不要又說我盜文就好了!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緣牽繫..
2009/03/11 19:32
情緣牽繫 曾纏綿
一途兩徑 誰先選
風雨吹亂 誓盟約
回首無奈 嘆從前

................ / 旅者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8 00:18 回覆:
有人說
愛情是一場偷心遊戲
其實愛情只是一顆心
靠近另一顆心的努力
緣份若是多餘 就放進別離
再見若是多餘 就盡量無情
曾一切依你 卻失去自己
曾那麼愛你 卻燙到記憶

大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還得有份
2009/03/11 13:13

好美、好感人的故事!

好真、好誠的浪漫詩篇!

雖然妳是為他好,才忍痛離去,可是、卻留給他無限痛苦的打擊!

他終於走出哀痛,堅忍的存活下來,肯定也一度痛恨妳的無情無義、

在他最需要妳的時候去他離去!

別說妳沒後悔過,再多的淚水也洗不掉後悔,妳親手葬送了妳和他一生的至愛,

讓悔恨永遠啃齒著妳破碎的心靈....即使如今妳只能遠遠的祝福....

妳的愛確實是偉大的,可卻無法改變毀掉妳與他珍貴幸福的事實..其實...捱過

黑暗即得見光明。所以、顯然妳錯了...

如今....妳...真不再心痛了嗎....往事如風,勇敢接受新生活吧,有緣還得有份才

圓滿。祝順遂!

多情醉愛(oujenny5831) 於 2009-03-11 17:02 回覆:

感人?浪漫?其實是殘酷的!

為他好?其實也是為了自己吧!

當年青春年少~還有比愛情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後悔嗎?有恨嗎?我並不後悔!也不恨!

畢竟~我真的曾經如此深深愛過~也嘗到現實與愛情之間的掙扎!

他成全了我的離去~我也成全了他至今的事業成就~

彼此~沒有遺憾!所謂有得必有失~得失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