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鈴
2016/06/29 19:41:37瀏覽2|回應0|推薦0
新加坡Spinkie蝴蝶枕-恐龍派對當代自然攝影大師日式辮子頭懶人海綿編髮器 乙入

“一個人如果不是有一些艱難的工作要做以及一些困難要克服,這個人會迅速墮落,奮發圖強是身體健康和道德健康所必不可少的。”當然瞭其實我們大多數人都知道並要求過這樣做,隻是很多數人中途放棄瞭,隻有極少數的以此自律並堅持瞭下來。就像我們大多數人聽過瞭許多的大道理,可依然過不好自己的一生一樣。

黎明快要來臨瞭,我還依然呆呆地坐在山頂,在這進退兩難的絕境,什麼也做不,隻能自己獨自抓狂,雙手揪著頭發,滿帶懷疑地問自己是不是真的走錯瞭。

東方的出現瞭一絲魚肚白,越來越亮,太陽從正東方的天際漸漸的探出瞭腦袋,像害羞的少女,怯生生的。一會兒,它大概知道世界還是一片寂靜,人們也幾乎都還在熟睡吧,於是暴露瞭本性,頑皮地一下子跳出瞭地平線。頓時,大地上的一切都變成瞭金色,像披瞭一層閃著金光的紗衣,世間萬物也都活躍起來瞭。

山峰很高,從山頂一眼望去,感覺就像是飄在雲層中。清風拂來,大霧慢慢退去,陽光灑滿每一個角落,,前方不遠處有一條瀑佈,掛在兩峰之間,水流湍急,頗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味道,瀑佈的下方一個綠得像翡翠的湖泊。湖泊連接著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河,河水緩緩的流向遠方,並滋潤著整片大地。重新往回看,瀑佈下方的水流擊打頑石形成瞭一層一層的浪花,激蕩起來的小水珠在陽光的折射下形成瞭一彎彩虹,懸掛在瞭瀑佈前方,從我坐的位置透過彩虹看去,綠草茵茵,花兒爭相綻放,靜靜地感受,可以聽見稀稀疏疏的蟲鳴,清脆的鳥叫聲,在遠一些,還有互相追逐的小鹿,仿佛人間仙境!

我就那麼靜靜的坐在懸崖邊上,長空正滾滾過來雲,前方不遠處是瀑佈形成的翡翠湖,風從湖上來,帶著暗綠色的潮氣,搖得樹如癡如醉,更遠處可見青山,兩疊,淺藍、青藍,好看的像個重影,我想如果此時所在的是文人墨客,而不是我的話,肯定會“此景隻因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的感嘆!不過奈何一想到所處狀況,便隻能避人靜坐,以處憂患,盡管這始終就我存在!

還好我是個積極樂觀的青年,這點困難又怎麼會打倒我呢?是吧!自我安慰一番,自信心得到極大程度地滿足後,條件反射僵屍般的從地上彈起來,開始新的征程。回過頭來才發現,左邊不遠處的懸崖有一條小路可走。
人生差異在讀書
彌漫在記憶裡的鄉間夜路
遙嘆月,墨夜誰最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t6g8p8q0&aid=6403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