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想念的+Andrea Boccelli -Besame Mucho
2010/12/13 22:19:14瀏覽145|回應0|推薦1



Andrea Boccelli -Besame Mucho

懷念的。想念的。




有些惴惴不安。為那些陣痛的年代。


曾像個孩子。在奔跑。追逐。尋找。夜以繼日。


在那軟得像棉花糖的歲月裡,我們肆無忌憚。我們恣意妄為。


似乎有揮灑不盡的青春,取之不竭的莽力。


我們身上有著跳躍的色彩。紅,白,黃。赤紫青藍。


我們無憂無慮。我們泰然自若。


但稍不留神就跌進了哀傷裡。


那是一潭死水,上面漂浮著濃得化不開的記憶。在暮藹之前仍揮之不去。


於是開始冥想,開始落寞。開始不知所措,開始力不從心。


也試著自救過,但事與願違。結果越陷越深,終於無法自拔。


那些愛過我和我愛過的人。要麼是一個轉身,要麼是一個微笑。


要麼搖頭落淚,要麼掩面歎息。


似乎都是畫了一半的圓。談不上開始所以也無法結束。


其實,我們只是想要幸福而已。為何如此千辛萬苦。




失去了聯繫的曾經,怎麼扯都扯不完全。


就像一團打了千千結的線。找得到線頭,也牽得到線尾。


可其間就是亂得不成話,任由你怎麼打理,都是亂。


萬劫不復。


也曾焦急過。為那即將消逝淡沒的愛情。


也曾徘徊過。在一個個十字路口前。不是裹足不前,就是奔波勞累。


當然也有傷心過。為再也回不到的過去。為再也牽不到手的人。





在痛哭流涕的時候,蹲下身抱著自己。散了一地的裙擺,莫名其妙地憂傷起來。


就像脫了鞋踩在刀尖上的痛。


錐心。刺骨。茫然。無助。


忙忙碌碌,用下一段感情治療上一次的傷。結果傷痕纍纍。


真的不是有意要斷斷續續,只是無法看清前路。


渴望著能有一雙溫暖的手,給我勇氣和力量。


帶著我逃離醉生夢死。牽著我走向柳暗花明。




朋友說。我總是在結束與開始之間旋轉循環。


策馬趕來卻又馬不停蹄地離開。


從一個劫到另一個劫,無恥的樂此不疲。


但他不懂。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


如此而已。


那些經歷,就算不是刻苦銘心,也從不曾想過要忘記。


就像兒時的玩具。弄舊的洋娃娃,弄髒的毛絨熊。


雖然不再華麗,不再唯美。仍放在床頭櫃上,不捨得丟棄。


因此,我不停地在懷念。


在懷念中老去。想必也會在懷念中死亡。



碧空悠悠。雲淡風清。坐在時光的列車上。


上車。下車。等待。再次上車。


身邊有著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有著微笑或哭泣著的臉。


他們牽著我的手,或者我牽著他們的手。


一同穿梭過快樂。幸福。又或痛苦和苦澀。


慶幸的是,我能堅守住那些倔強與堅強。



人的心就像一個容器。裝得太滿總是會溢出來。


曾說過長相廝守,曾發誓肝腦塗地。


可承諾就像:去死吧。經常說,卻未必能做到。


在一瞬間發現幸福其實很簡單。簡單到風一吹就能飄散。


活在過去。太累。太苦。或許我該向前看。


讓懷念走遠。想念該想念的。


低頭細數。黯然神傷。


在不經意間。淚流滿面。  

文/嬌嬌 (網路精選)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cool&aid=468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