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一〉
2007/12/07 04:06:17瀏覽596|回應5|推薦6

           

『轉角….』.〈一〉

 

男子在這家咖啡館已經待超過兩小時了….

早上八點半進入公司….打卡….出公司拜訪過兩名客戶後,他就一

直窩在這家咖啡館裡,吃過了早餐後…喝了兩杯咖啡…他….兩眼無神

的看著窗外過往的人群….發呆著….

他用眼角餘光看到了餐桌上還未收走的餐盤,頓時….他好像想起

了什麼事來,瞪大著眼睛直看著餐盤中所剩下的殘肴….

『那是昨晚的事情了….

昨天晚餐時間,原本在洗完舒服的熱水澡後,在餐桌前正準備坐下

來好好祭祭五臟廟,卻被這樣的問話打消了興致….

「唉~~,不是我這個做人媽的愛唸啦….」

首先開金口的是──母親大人

「你也不想想看,下個月就35歲了耶….不年輕啦….」

男子的筷子好不容易挾起了一塊糖醋排骨….又滑回盤中….

「幫你相親了那麼多次,挑這個….挑那個的,我是要你討老婆,

不是要你選美吶….」

母親大人順筷地將男子掉回盤中的那塊排骨挾起,立刻往自己的嘴

裡塞….

「像上次那個阿貴姨的孫女….,人家可是哈佛博士畢業的吶,你

也挑….」

母親邊嚼著食物,語調顯得有些不清楚,但是還是能讓人明白她在

說什麼

「拜託..媽,她身高是我的一半,體重是我的一倍耶….」

男子趁機反駁說著,語調中似乎故意夾雜著不耐煩的口吻

「你懂什麼?….」

父親大人也加入了戰局了….

「人家那是福泰,像個彌勒佛….多有福相啊….」

父親大人邊說邊用筷子在半空中揮舞著圓圈狀

「再說,人家也不嫌咱們家沒錢,而且啊….,她能讀到哈佛的博

士,那代表她的IQ很高….」

男子不情願地挾起了雞腿….正準備放到自己的碗裡….

坐在他旁邊的父親大人,主動的將碗遞過來….接過了雞腿….

「將來啊….」

父親咬了口雞腿後,繼續說道

「你們結婚以後,生下來的小孩,一定會很聰明、很會唸書的….」

父親邊啃著雞腿,邊用雞腿在男子面前比畫著,就像似教官在揮舞

著教鞭般模樣….

「老媽…,下次這雞腿….還是用滷的比較好咬….」

父親轉移對母親說著….

「要娶那樣的…我寧願去養豬….,至少,豬肉還比較能賣錢….」

男子趁著父親對母親說話時,小聲地嘟嚷了一句….

「耶~~~,你這孩子說這什麼話啊….」

再小聲….,結果還是清楚地聽進入了父親的耳朵裡了….

「相親有什麼不好?!」

「想當初….我跟你媽….」

父親調高嗓門的斥責著男子….,那根雞腿….這時候成了指揮棒

了,不變的是依舊在男子面前揮舞著

「你們兩個是想要把他逼瘋,才甘願是不是啊?!」

這時,走進餐廳準備吃飯的阿嬤.,發聲出來拯救男子….

此刻的餐廳裡,鴉雀無聲….

安靜到連筷子相互的撞擊、摩擦聲,都可以聽的一清 二楚….

「阿嬤..謝謝妳..謝謝妳的救命大恩….」

男子看到阿嬤來到自己的旁邊坐下,趕緊對著阿嬤投以感激的姿

態,撒嬌說著….

「憨孫咧,只要阿嬤在的一天,阿嬤讓你靠….」

阿嬤用著溫柔的口吻,對男子說著….

「嗯…嗯…,謝謝阿嬤….」

男子心情歡愉的挾起另外一支雞腿,大快朵頤的笑說著

「我在這裡宣布….」

阿嬤以大家長的語氣,大聲的說著….

大家聽到阿嬤要宣布聖旨了,全部乖乖地將手中的筷子放下,正襟

危坐地把眼神投視在阿嬤那嚴肅的面容上….

「從今天開始….此時此刻,如果還有人對著我的金孫逼婚,就是

跟我這個老太婆過不去….」

阿嬤宛如老佛爺樣,清楚地說出了每個字,聲調鏗鏘有力、中氣十

….

男子看到阿嬤這麼的情義相挺,感動的快說不出話來,兩眼深情地

看著阿嬤….心中似乎有著潮水般澎湃洶湧的感激說不出來….

「繼續吃飯….」

阿嬤老手一揮說著….

大家才又開始用餐的動作….

「阿嬤..謝謝妳….」

男子感動的緊緊抱住阿嬤,感激的淚水,直在眼眶裡濕潤著….

「憨孫…乖…」

阿嬤溫柔地撫摸著男子的頭,輕聲細語地說著

「來..快吃飯….」

阿嬤緩緩地將男子扶起坐好,並將筷子遞送道他的手上….

「以後如果再有人逼你嫁,你跟阿嬤說..阿嬤跟他拼命….」

阿嬤輕拍著男子的肩膀說著….

隱約中….好像聽到了….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強忍住的….笑

「我….吃飽了….」

男子一臉落寞的放下筷子….離席而去….

 

 

橘子醬老爹  2007/12/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433653

 回應文章

愛神
尋找情侶
2008/03/17 21:23

很好笑!

連我這個愛神都捧腹大笑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8-03-18 00:14 回覆:
才十一歲..就自稱愛神...小朋友,很有前途喔(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7/12/12 22:02

原來老爹跟小HV是一樣的阿XD~

只是有了小窩之後應該少有這種時間吧..(嘆)

話說..老爹詮釋的熟悉是不是..

就像是看到某些地方會開始暈眩一樣..

學名叫啥忘了XD~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7-12-13 07:57 回覆:

有了小窩後,還是一樣有時間繼續說故事啊...

因為,老橘子是[說故事志工]~(笑)

到某些地方會開始暈眩哦....那個應該是電磁波太強,還是鬼屋~~(哈)

學名叫做------(努力翻臨床病理學中...)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啦,..老橘子所詮釋的熟悉,只不過是---大腦殘存的片段

影像罷了~~(笑)


High Voltage
2007/12/09 22:50

好溫暖...

也很噴飯= =

話說前面那一段怎麼好像很熟悉= =....

打卡上下班...放假去咖啡店點兩杯咖啡 一杯..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7-12-10 20:07 回覆:

有嗎?有那~~~~~~麼熟悉嗎?!

真的有嗎?!真的有那~~~~~~~麼熟悉嗎???

 咦?!

您是誰?!我又是誰?!

這裡是哪裡?!...


ako
我喜歡
2007/12/07 10:15

看完後心情很愉快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7-12-07 17:16 回覆:
    嗯嗯...日子已經過的很悶了...偶而看看小小說...笑笑也不錯^^

滿18
2007/12/07 06:13
哈哈哈 ...

老爹幽默 我牙都快掉了
張雅義(橘子)(orange8) 於 2007-12-07 17:14 回覆:

糟糕...那您可能必須多準備---裝假牙的費用喔~~(笑)

後面...接下來.."可能"會更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