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投溫泉會館、凱達格蘭文化館、梅庭、地熱谷半日遊
2010/10/04 21:57:00瀏覽1200|回應0|推薦6
北投溫泉季開始了,利用半天時間來個北投半日遊,在北投捷運站的造景

首先來到溫泉博物館,我是從北投公園進去,後來才發現入口在中山路上,所以就繞了一圈

這裏還告訴你溫泉是如何形成的

「北投石」是地熱谷溫泉下發現的一種特殊礦物所以就以產地命名

這個池子是可以進去體驗一下的,裏面還有音樂可聽

這是裏面的一角,很漂亮吧

從走廊往外照

古色古香的樓梯

裏面有很多玻璃都是彩繪的,很美

這是那時的大池子,現在裏面都沒水了

總是找不到好的角度把整個博物館的外觀給拍下來,直到出了博物館站才照了兩張滿意的照片



出了博物館就往回走準備回捷運站,先吸引我的是這特別的路邊這個小設計

後來才發現原來凱達格蘭文化館在這

門口地上的圖騰

門口有兩個公仔很可愛

到了裏面正好已兩點半,就聽到工作人員在喊兩點半有表演要我們進去看,就然都來了而且那麼巧又踫上就留下來捧場


這時想起不是計畫去看地熱谷現在變的怎麼樣了嗎?因為在網上時常看到大家說地熱谷已不是以前的那個樣了,已不能煮蛋了所以很好奇現在變的怎麼樣,往地熱谷的方向走先看到的是梅庭,這是于右任當年的避暑、避壽或避開關說的寓所


裏面佈置很簡單

于佑任的簡介

其它的擺設都是他的一些書法作品


在那剛好有個活動,只要你和梅庭合照她就送你一張限量書籤,我就把相庭照下來想要換張書籤,就和小姐說「一定要有人在裏面嗎?」那位小姐很體貼的說「我知道一個人在這個時候實在有點尷尬」就幫我拍了一張,於是我就很順利的拿到了書籤,可是上面的字我只看的懂「江山如XX天地更無私」

出了梅庭就在找尋地熱谷到底在哪?看看剛剛的地圖應該就在附近啊,但是怎麼看都看不到,是啦,路邊是有個小瀑布啦但這應該不是,地熱谷不可能是這樣的,這時看有人往裏走那我也跟著走看看吧

接著看到的景像真是讓我傻眼,這個應該是泡腳溪吧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於是我跑來跑去尋找蛛絲馬跡,不久我找到這個

這居然真是地熱谷,怎麼變成這樣了,以前小時候我還來這煮過蛋呢現在…唉。
更多照片在:


莎莎
2010/10/4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ri6666&aid=447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