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
2011/12/08 15:12:24瀏覽386|回應0|推薦12
 



  想你, 可以是小心翼翼的,可以是默默無語的,可以是受盡煎熬的,
可以是無可奈何的,可以是自討苦吃的,可以是無藥可救的,
可以是不平等的,然而,我怎麼能夠不想你?!


  想你,想你,想你在月圓人不圓的夜里誰愛誰都沒有過錯,
錯的是我們只是人,只是無法恆久的生命,在刹那的愛恨之間,
會有奢求永恆的意念,清醒的時候就知道將會遠離。而心是會萎謝的,
卻又在暗夜里牽掛著。


  思念著的只在你的苦樂和你相似的眼睛。無所謂選擇,無所謂傷痛?
我只知道的是時間的手心已慢慢漾滿相思,誰的故事沒有傷悲,
哪一種愛可以平淡而隽永?誰不是繁華里善變的青藤?


  愛一個人很難,忘掉一個人更難。但我終究是木棉的命,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在人群中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也未嘗奢求過浪漫的愛情,我鄙視虛假的、施舍的、
不平等的愛情,為了自己的信念,甚至毅然放棄渴望已久的愛情,
我沒有那么偉大,只是一直在尋找那種感覺,
這種感覺是我心靈的聖潔之所,是心在高處的靈魂所固守的最后一道防線,
因為我還………虔誠地保護著一份純真,一股激情,一點感動,還
有一顆對真愛苦苦尋覓並堅信你總會到來的癡心,
我遲遲不敢涉足,只是遠遠的望著—或是風景,或是鬧劇。


  難道真的愛,就是一只不可見的鳥所唱的歌,
一旦遇到泥土就會死亡嗎?我不知道……愛,
不是一場艱難的談判而是一種情感的交融,
一種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感覺,
一種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安撫。愛,
不是完美而是補充的過程,不是偏見是公平,
不是貪婪是滿足,不是依賴而是互相攙扶,
于是我一直孤獨地走著,因為我有一盞沒有點起的心燈,
直到遇見你,遇見你燦爛的笑容。


  而這一切證明了,我塵封了多年的情感並沒有空等,
但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逃避,走在行人稀少的街頭,
踩著自己的身影,我承認,我是脆弱的,
雖然我努力想把你忘卻,但我做不到,
我害怕獨自走在這片孤寂中的感覺。葉落了,花枯了,
明年還可以再生、再艷,而要逝去的能不能留下?有時,
我真愛那落葉,愛它潇灑的來去,不給人間留下一絲哀鳴;
愛它的包容,它平凡而不平庸的人生態度:
愛它眺望遠方的目光和回歸大地的微笑。
可是,人,誰又能一生都心如止水,
無愛,無恨,無怨,無悔?!我……不能。但即使我們無緣牽手,
但我還是要告訴你認識你是我一生的幸運。
或許注定的,只是擁有你的背影!


  看著你的背影消失無蹤跡,我故作潇灑,但你的笑容,
還在我心底.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好想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p1207457085614&aid=23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