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車
2012/05/05 17:39:53瀏覽151|回應1|推薦4

難得的大晴天,在連續幾天的間歇性暴雨後。

至少目前看來來是晴天...

跨上了機車,想要逃脫學校的魔爪、報告的束縛

就在鑰匙插下去準備一蹬腳就衝出去的時候

欸.....車發不動= =|||

看了看油表...還有2格是有油的,

還是說油表壞了??

不得已,牽著車子下山去

應該說是騎著機車從山坡上面滑下去

平常光臨的那家機車行,

雖然老闆對人很不錯

且每次去的時候都會擦一下椅背、後照鏡....

但是位置離學校好遠,

於是這一次找一家離學校比較近的店修修看吧。

那是在一家網路咖啡店隔壁的店家,

門前的小平台上停滿各式各樣的機車。

雨遮底下,師傅正在用磨砂機『呻呻地』修著機車的某個零件(?

昏暗的店門內擺滿了機車的用品、車殼、修理的工具.....

意識到我牽著車子走進,

老師傅往屋裡一喊

一個剛剛在看電視的年輕師傅出來了。

這個人,看起來...不會比我大多少歲

黃黃的亂髮,右耳上一個黑色方塊耳環

也差不多和班上的某些人一般打扮。

我說車發不動,

起先,年輕人試了試、踩了踩後

不假思索的把機車的後座拆了!

而就在此時,我機車的暗鎖就這樣被他扯掉了...

我提醒說暗鎖被扯掉了

他說裝回去就好了= =

(感覺起來應該是壞掉了

然後他又在我機車裡面敲敲打打的

並不時的試著發動引擎....

沒有反應....

(暗鎖被拔掉,沒有通電,怎麼會有反應= =

之後,他終於發現暗鎖的存在!

結果他給我用『電火布』把電線接起來!!

暗鎖就直接被他拔掉了!!!!

我問他你怎麼把我暗鎖丟掉!?

他說暗鎖壞掉了...

(我的老天,這到底....算了,只要能夠發動就好了= =|||

於是,他又敲敲打打的檢查著各個部位

『研判』:應該是火星塞壞掉了

換了火星塞之後,

車子可以發動了!

可是抖了沒兩下就熄火了= =

經過反覆的嘗試,老師父走過來了。

瞧了瞧說:沒有油了

之後年輕師傅就把後座裝回去

並跟我收了火星塞的費用。

兩格油,我記得剛剛看的時候還有兩格油

怎麼可能修個車、拆個後座、拔掉暗鎖、兩格的油就見底了勒!?

不過以這種變態暴力的修理方式,我也不敢再讓他修下去。

現在的心情,既驚恐又無奈的,牽著車子朝著加油站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我牽車,牽累了就『划船』。

然後,屋漏偏逢連夜雨,彌彌茫茫的天空中

飄落了幾滴細雨打在我臉上,

凶狠的計程車從我旁邊閃過,

放了學的學生,騎著單車從我旁邊經過,

連檢落爛的阿桑,都從人行道超車!!!

我真不知道打在臉上的到底是雨滴還是眼淚阿Q_Q

終於到了加油站,加了油

油錢不滿百??

結果,車子還是發不動阿!!!!!!(渾蛋!!

最後,乖乖的牽去很遠的那家機車行

老闆打開後座就問我:『幹麻把暗鎖拔掉?』

我說『被學校附近的車行拔的』

再確定了,油是加滿的、火星塞也是好的、暗鎖被拔掉了....

老闆跑進到裡面去拿了ㄧ台儀器,

測了測說,電池沒電了

還笑笑的問我

『沒有電要怎麼發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789512357&aid=6421793

 回應文章

綠豆湯*創作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5 19:47

.....只能說,薑還是老得辣!

有中肯到嗎?

利陽-草魚(oo789512357) 於 2012-05-05 21:16 回覆: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