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解人》連載三:黎莎不是會亂尖叫的人,她一直認為尖叫是軟弱的表現,是落敗的象徵。
2016/12/16 12:29:57瀏覽504|回應0|推薦1

24 黎莎

  雜役隊晚了一個鐘頭才帶著耶誕晚餐出現,仍舊是淡而無味的湯湯水水,但雜役隊戴上了耶誕帽。晚間的氣氛充滿著不耐煩,每個人都飢腸轆轆,吵吵鬧鬧推擠在一塊,好像饑荒時有人送食物來了。更糟的是,今晚只有兩個雜役兵分菜,平常有四個人。


  「排成一列!排成一列!」雜役兵大聲喊著。「每個人都有得吃,喂喂喂。」但今晚的問題不是夠不夠吃,而是立刻就要吃。


  黎莎跟其他人一樣餓,但她知道想要有點隱私的話,用餐時間是去廁所的最佳時機,不會有人闖進沒鎖的門,也沒有人會不停敲門催你出來。今晚,人人都在大聲討著耶誕馬鈴薯泥,廁所一個人也沒有。於是她忍住飢餓,離開人群,穿過倉庫,朝廁所方向走去。


  一走進去,她就把「有人」的簡陋掛牌吊在門把,然後將門關好。她先照了一下鏡子。她不喜歡現在蓬頭亂髮、衣衫襤褸的樣子,所以沒有照很久。她洗了把臉,因為沒有毛巾,就用袖子擦乾。接著,她還沒轉身走去馬桶,就聽見身後的門嘎吱一聲打開了。


  她一轉身,差點倒抽一口氣,只是忍住了。進來廁所的人居然是羅蘭。他輕輕把門帶上。黎莎頓時明白自己犯了錯,她根本不該一個人到這裡來。


  「出去!」她說。她真希望自己此刻的聲音可以更有魄力一點,但羅蘭嚇得她措手不及。


  「不用這麼凶嘛。」羅蘭色瞇瞇地邁著緩慢的步伐朝她逼近。「在這裡,大家都是朋友,不是嗎?既然大家都在吃晚餐,我們剛好有一點寶貴的時間好好互相認識一下。」


  「離我遠一點!」她立刻在腦中快速考慮她的選項,意識到在這麼狹隘的空間,只有一道門,又沒有可權作武器的東西,她的選擇實在有限。


  這時,羅蘭已經走近,情況岌岌可危。「我偶爾喜歡在晚餐前吃點心。你喜歡嗎?」


  羅蘭一進入襲擊的距離,黎莎立刻進擊。她用膝蓋頂他,想讓他痛到分心,再趁機奪門而出。可惜,羅蘭的反應實在太過敏捷,他抓住黎莎的雙手,將她推到冰涼的綠色磁磚牆上,用臀部壓住她,使她的膝蓋頂不到目標。他露齒一笑,彷彿這一切太過簡單了。他的手貼上黎莎的臉頰,前臂上的鯊魚刺青就在黎莎的眼前,好像隨時準備展開攻擊。


  「我們來點樂子吧,確保你九個月內不會被分解,你說怎樣啊?」


  黎莎不是會亂尖叫的人,她一直認為尖叫是軟弱的表現,是落敗的象徵。如今,她不得不承認自己落敗了,因為她閃避臭男人的經驗雖然豐富,羅蘭做臭男人的經驗卻是更多。


  於是,她開始放聲尖叫,扯開嗓門大喊,那叫聲聽了叫人毛骨悚然。可惜,她的運氣實在背到底了,因為一架噴射機恰好轟隆轟隆飛過上空,牆壁跟著搖搖晃晃,完全蓋過了她的尖叫。


  「你要學著享受人生,」羅蘭說。「我們就當這是第一課好了。」


  就在此時,門突然打開。黎莎從羅蘭壯碩的肩膀上方望去,見到康納站在門口,眼神像在噴火。


  「康納!快阻止他!」


  羅蘭也看見他了,他從廁所鏡子看見康納的倒影,但並沒有放開黎莎。


  「喲,」羅蘭說,「這不就尷尬了。」


  康納沒有要拉開他的意思,只是站在門口,眼神依然憤怒,但雙手──居然也沒有握起拳頭,只是無力地垂在兩側。他是怎麼了?


  羅蘭對黎莎眨了眨眼,接著轉頭對康納大聲說:「不想給自己找麻煩的話,你還是出去的好。」


  康納跨過門檻,但沒有走向他們,而是朝洗手臺走去。「不介意我吃晚餐前先洗個手吧?」


  黎莎以為他會趁著羅蘭大意時迅速發動突擊,他卻沒有動手。他只是洗手。


  「在索妮雅的地下室時,你女朋友就看上我了,」羅蘭說。「你早知道的,是不是?」


  康納兩手往褲子抹了抹。「你們兩個愛怎樣隨便。今天早上我跟黎莎分手了。我出去時要不要幫你們關燈?」


  這個背叛太突然,太過分,黎莎不知道要恨羅蘭還是康納多一點。但這時羅蘭卻鬆開了手。「噢,這下子情趣都沒了。」他放開黎莎。「媽的,我也只是開開玩笑,可是什麼事都沒做哦。」他往後退開,又露出招牌笑容。「等你準備好再來吧。」他魯莽地走進來,現在又魯莽地闊步走出去,半路還撞了康納的肩膀一下,好像臨走前還要補一記回馬槍。


  黎莎把困惑和挫折一股腦兒往康納身上發洩,將他推到牆上搖晃。「是怎樣?你真要讓他做嗎?你真的就準備站在那裡讓事情發生嗎?」


  康納將她推開。「你不是警告我別上當嗎?」


  「什麼?」


  「他不是只尾隨你到廁所──他是先從我的身邊擠過去,確定我知道他要跟蹤你到這裡來。這整件事不是衝著你,是衝著我來的──就像你說的,他要我逮到他做壞事,他要我抓狂,要我狠狠地打一架。我沒有上當。」


  黎莎搖搖頭──她不是不信,而是真相令她非常震驚。「但……但要是……要是他……」


  「但他沒有,不是嗎?以後他也不會了,因為他如果相信你我分手了,你站在他那邊的話,對他更有用處。他恐怕還會繼續纏著你,但我敢打賭,從現在開始,他會對你好得要命。」


  黎莎心中瘋狂激盪的種種情緒最後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停住,眼淚撲撲簌簌流下來。康納想上前安慰她,她卻用抵抗羅蘭的力道將他推開。


  「出去!」她大喊。「出去!」


【贈書活動】
我對「分解人」有興趣!參加活動就可抽《分解人》《分解人2:墮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8531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