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地裡的女孩》連載7:「一個小女孩。她圍著妳的紅色圍巾。」
2014/04/29 11:16:53瀏覽125|回應0|推薦0

傑克與玫波歷經喪子之痛,決定遠遷至阿拉斯加。沒想到新環境帶來的卻是兩人之間的更加沉默。愈是靠近冬天,大自然帶來的考驗愈是艱難。就在兩人即將被現實壓垮之際,玫波的一個提議,讓兩人重溫以為已經逝去的年輕,還有情感。雪的到來,意外化解了兩人之間的結,也為兩人帶來一個驚喜……


第六章

玫波從戶外廁所回來的時候,緊張地注視著雪地上的足跡。從來沒有一隻狐狸這麼接近他們的小屋。她知道牠們只是小動物,但還是會害怕。她跨過那些腳印,突然間,那一個個平滑的橢圓形抓住了她的視線。這根本不是動物的足跡嘛,每一個都是完美的小靴子鞋底的印跡。她抬起頭,視線追隨那行足跡來到昨天夜裡她和傑克堆雪人的地方。雪人不見了。

她上氣不接下氣地奔進小屋。

「傑克,有人到我們院子裡來過,弄壞了我們的小雪人。」

他正站在流理台前磨他的小刀。

「我知道。」

「你不是說那是隻狐狸嗎?」

「也有狐狸的腳印,在樹林裡。」

「那外面那些呢?」

「一個孩子的。」

「你怎麼知道?」

「看腳印的大小。而且我很確定我看見她了。昨天晚上。跑過樹林。」

「她?誰啊?」

「一個小女孩。她圍著妳的紅色圍巾。」

「什麼?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去追她了嗎?」

「今天早上。我告訴妳我要去找狐狸,我是想看看她往哪兒去了,但最後失去了她的蹤跡。」

「但昨天晚上……凍到結冰的冬夜裡,一個小女孩獨自在外頭,你不去看看她是不是需要幫助?她一定是從某個人家裡走失的。」

「我不知道耶,玫波。」

她回到屋外瞪著那些小腳印。橫過雪地的足跡只有一行,離開他們的小屋,進入樹林。 

* * *

接下來的幾天,天空晴朗無雲,嚴寒籠罩著山谷,那孩子的腳印也鑲上了霜花的邊。它們閃著美麗的光芒掠過玫波的思緒,老讓她覺得好像忘記了什麼事。

一天晚上,她走到書架旁邊,十幾本她最喜愛的書用桃花心木的書擋夾著,整整齊齊地排列在那裡──愛蜜莉‧狄更森的詩集、亨利‧戴維‧梭羅的《心靈散步》、法蘭西絲賀格森柏內特的《銀鐘女王》。她心不在焉地用手指滑過那些書脊時,突然想到她父親常常念給她聽的一個童話。她還記得那本書陳舊的藍色皮封面以及金色調的插圖。她記得其中一幅畫裡,一個孩子垂下戴著連指手套的雙手,伸向跪在她面前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她是他們用雪做出來的。

第二天當玫波去穀倉餵雞的時候,她走過了那些小腳印。

* * *

她醒來時,整間屋子裡靜悄悄的。她還沒看出窗外或打開門,就已經感覺到那種變化。那是一種壓抑的寧靜,一股厚重的寒冷緊緊壓迫著小屋的四壁,即使屋裡還滿溫暖。傑克又獵麋鹿去了,出門前給她留下一個燒得劈啪作響的爐火。當她往窗外一望時,看見了一片閃亮的新景象,證實了她之前的感覺。雪又來了,這回可是好一場大風雪,一夜之間迅速堆積,覆蓋了小屋和外面的建築。它把大石頭和樹樁都變成了柔軟的白色團塊,它在雲杉樹枝上積成了厚厚的枕頭,它沉重地垂掛在小屋的屋簷下,它也把橫過院子的腳印全都抹去了。


 【分享你心中最美的雪景,就有機會抽中新書!

【FB、部落格串聯活動貼紙,抽新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nibook&aid=129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