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到不能自己
2022/10/30 06:24:19瀏覽1605|回應1|推薦59

『 人間就是 因緣而生 隨緣而活 緣終離去 』~ 東本願寺。

亞力,我的老朋友,剛過50。九月生日的時候,狀態良好,接著飄洋過海,找他最信任的醫生做治療。

這兩天,醫生告訴亞力,接下來就是回家休養,陪伴家人⋯⋯。(這次,可能是人生最後一次住醫院了)

亞力,俄羅斯,國家代表隊,優秀傑出,自己也非常努力,之後,加拿大國家教練,一直到今年,依舊是世界最優秀裁判之一,每個月飛來飛去,世界巡迴比賽。

每年九月亞力生日,他總是邀請我一起參加,那一年,亞力40歲,告訴我他身體檢查報告,胰臟癌,震驚,自此之後,每一年一定找機會和他見面,只要見到亞力還活著,就安心。

這兩年疫情持續,疫苗之後,亞力的舊疾開始復發,身體狀況開始發炎,原以為慢慢會回復,好好休養,來日方長,沒想到,這個月,急轉直下⋯⋯。

亞力,從他的眼神看到,他是多麼努力,想要活下去,醫生是不是有點殘忍,宣告了亞力的不久於人世,不會留在這個世界⋯⋯。

亞力的生命是如此短暫,半百之後尚未衰老,以為還會來日方長,萬萬料想不到,死亡逐漸逼近,我們終於知道人生是有限的。

我們是否能夠因為生命的侷限,珍惜活著的每一天,亞力真的很努力在過著每一天,即使被判出局,依舊沒有放棄,專注當下來到的朋友和生命中的美好時光。

回首老朋友的過往,邊哭邊想,陷入深深的不捨,我竟悲傷到不能自己⋯⋯。

亞力,謝謝可以成為你的朋友,遇見,認識,生命中一期一會,從此以後,只會記得你的笑容和溫暖。

人生所有的歷程都會累積,生命會水到渠成,只要一直努力,生命也許有50年,60年,或70年,可以自由旅行,閲讀想看的書,和老朋友可以見面聊聊,已是莫大的幸福。

珍惜每一天的早晨,曬一下太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177358971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10/30 17:15

人生無常

真的要好好活在當下

珍惜眼前

路兒(olympic) 於 2022-10-30 23:01 回覆:
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和每一個共處的時刻,記住他們的笑容,我們曾經這樣對待,這樣活過。我們其實都一樣,生命短短幾十年的旅程,可以真的好好使用,沒有白白浪費這一個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