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單車-里多運河(二)/史密斯瀑布鎮Smiths Falls
2013/10/26 15:02:46瀏覽471|回應0|推薦1

加拿大單車-里多運河(二)/史密斯瀑布鎮Smiths Falls

Day 28  6/26() Sand Lake Campground--Elgin-- Port Land--Smiths Falls/ Victoria Park Campground露營. 46Km

今天原計劃走Cataraqui Trail到史密斯瀑布鎮Smiths Falls.那知Cataraqui Trail單車道是無法騎的越野路線.

 昨夜一場大雨.讓沒鋪柏油路的鄉村小道有些泥濘.但.草樹更加翠綠.   

很快就到Elgin小村教堂.

Elgin雖有間銀行.但.街道只有一家小超商及十來間房子.不熱鬧.

15號公路旁農企工廠.

來到Cataraqui Trail.其和15號公路在Elgin相交.Cataraqui Trail起點在Smiths Falls經Port Land及Elgin.到達Napanee的Strathcona為止.全長100公里.

原計劃走Cataraqui Trail到Smiths Falls.那知轉入此單車道是越野路線.

越騎越不對勁.野草完全覆蓋路面.好像很久沒人騎過.完全沒有車輪痕跡.更慘的是.蚊子奇多.可能很久未聞肉香.猛烈攻擊我的全身.只得落荒而逃.趕緊找路回到15號公路.此經驗告訴單車族.還是要參考前人經驗.以免誤入歧途.Cataraqui Trail騎不得.

來到PortLand.此波特蘭非美西大城波特蘭.

波特蘭有間韓國人開的食品超市.

巧遇一對來自多倫多的陽光加拿大同好.笑得好燦爛.

安大略省製作招牌.往左18公里的柏斯鎮(Perth).是一群當時受僱建造水門的石匠師傅們留下來形成的小鎮.當地留有令人驚嘆的岩石建築物.

史密斯瀑布鎮Smiths Falls人口九千人.是里多運河 Rideau Canal中途最大城鎮.有各式賣場.後方是韓國現代汽車.

麥當勞正推廣Mc Wrap餐.蠻好吃的.

史密斯瀑布鎮Smiths Falls的街道.

Smiths Falls街道的古歐式建築物.

後方高塔是有Smiths Falls圖案的水塔.

Smiths Falls早期的瀑布圖.

現在Smiths Falls的瀑布.古今對照.已無當年景象.而中央水道的水是黃色的嚇人.

古老的電影海報圖.位於Comfortable Hotel旁邊. 

下游另一個瀑布.前方建築物現為遊客中心.

早期可掀起橋樑圖.

 

現在可掀起橋樑遺址.

老爹釣魚是純娛樂.釣起的魚馬上放入河水中.

今天露營地Victoria Park.和科堡湖畔露營地Victoria Park同名.

營地在運河旁.時有遊艇經過.露營一晚34加幣.

營區管理員年輕熱情.得知我要訂魁北克市回蒙特婁火車票有困難.就幫我預訂.我嫌太貴.又借我電腦用營區電話號碼完成預訂.再使用印表機印刷電子火車票給我.真感謝!(我上網無法預訂火車票的原因.在於要填電話號碼.而台灣電話號碼之碼數不符合所致.)

營帳走30公尺過馬路.這家中式吃到飽餐廳.大陸人經營.晚餐11加幣.真便宜.可好好補充營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tang&aid=919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