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尻島/自轉車落難記
2016/08/28 17:33:24瀏覽899|回應0|推薦2

北海道單車2016--利尻島

利尻島的清晨.陽光已灑照山坡.而背陽面.露水仍很重.而.我的心情一樣重.因為昨天傍晚到露營區後.檢查單車後輪.竟然是後輪的鋼絲(spoke幅條)斷了.這下.代誌大條了.單車無法騎.整個行程都打亂了.

後輪圈的鋼絲(spoke幅條)斷了.如後輪圈9點鐘及8點鐘方向.昨天傍晚發現時.就向營區管理員請教利尻島的單車店.回答是利尻島沒有單車店.只有一家專賣車用零件店.兼修單車.我找上門.結果是沒有鋼絲幅條.無法修理.只有稚內才有單車店能夠維修.

早上.我沒有單車可騎.只得陪她們到利尻自行車道後.兵分兩路.她們輕裝騎利尻自行車道.我哪.步行附近逛逛.

昨晚洗澡的利尻富士溫泉.設施及溫泉都不錯.值得泡.

溫泉館旁邊的甘露泉水.有置放杯子.讓人飲用.另有一個被列為日本百大名水之一的甘露泉水.位於利尻富士山三合目的步道旁.我沒有到那裡.能在這裡也聊勝於無.

高山植物展示園.位於利尻富士溫泉館旁邊.免費自行參觀.

高山植物展示園.入口涼亭小廣場.

高山植物展示園.位於單車道旁.方便騎單車來觀賞.

高山植物展示園中.種植很多漂亮的高山植物.

高山植物展示園對面有一個[修景池].小橋水池小屋.整理得很宜人.

[修景池]旁邊的利尻山神社.神社入口鳥居.

神社參道的第二個鳥居.

利尻山神社.

神社朱紅色屋頂.非常醒目.

利尻山神社奉祀山神.海神及食物之神.我在拜殿前鞠躬後.對於束手無策的單車維修.腦中出現鮮明的做法.與其閒逛.不如找出稚內修車店並事先連絡.

主意既定.走出神社參道.右側的田中家旅館.看到庭院中有一台重機車.及有兩位年青人在用早餐.我竄入.並冒昧詢問:[是否知道稚內單車店.因我的自轉車spoke幅條斷了].重機騎士很熱心拿出手機搜尋.並拿紙筆寫給我:戶川自轉車商會.稚內市港1丁目.電話:0162-23-3166.我拿到紙條後.腦中閃出--找町役所人員幫忙.沿著街道走.發現利尻富士山頓時明亮起來.

明亮的利尻富士山.

從街道走約1公里.來到利尻富士町役場.這是開町130年的紀念碑.

利尻富士町役場辦公大樓.我進入並找觀光課人員幫忙.他們聽完我的敘述後.非常熱心幫忙.並開車載我回露營場瞭解情況.

利尻富士町役場職員石井宏典(Kosuke Ishii).是位單車達人.原要來幫我修理單車.然而.spoke幅條斷了.沒有零件可換.他也沒輒.只有回稚內再修理了.

另位利尻富士町役場職員澤田知仁(Tomohito Sqwada).非常平易熱心.今天是星期五.我擔心稚內單車店星期六及星期日都休假.乃請求澤田先生打電話給戶川自轉車商會.請今天傍晚務必等我去修理單車.澤田先生馬上電話連絡.接通回覆(沒問題).我又進一步要求.中午幫忙載單車到鴛泊渡輪大樓.澤田先生也爽快應允.真是感謝.心頭大石落了一半.

早上11點左右.lili騎單車回露營場.我告知早上處理修理單車的情形.並要搭下午14:35渡輪回稚內.中午12點.澤田先生依約開車載我到鴛泊渡輪大樓.我欲請吃午餐.或付車資.都被其婉拒.

渡輪大樓前的商店街.

特產店主要販賣昆布.海水溫度愈低.海流愈強勁地方.出產的昆布風味愈好.口感愈佳.北海道是公認最佳昆布產地.而利尻昆布更是北海道之冠.

我們到網友推薦的磯燒亭午餐.這裡是人氣餐廳.最有名的是加了很多新鮮海產的利尻拉麵.

店家熱情推薦利尻拉麵.但.我們都不想吃拉麵.我只想吃海膽.湊巧.今天海膽還沒送到.缺貨.我遺憾走出門.lili留下吃烤魚.

烤魚定食.將肥美的魚腹切開.加上調味料配成的醬料後.在碳火上燒烤.非常美味.

我轉到隔壁さとう食堂.外面掛著(うに丼)的布旗.不會也缺貨吧?!

進入店內.看到料理台前.掛滿うに丼的布招.就滿心歡喜地點份海膽丼.

海膽和禮文島一樣.都是3500日幣.我並點1杯特級清酒(800日幣)享用.

海膽是高級美食.北海道海膽產量全日本第一.道內以禮文島及利尻島產量最多.而為保護資源.每年海膽解禁期-禮文島4至10月.利尻島6至8月.所以.夏天.是海膽老饕雲集享用的季節.我這次到禮文島及利尻島."吃海膽"就是我的首要目標.即使單車壞了.也不改此志.一定要吃海膽啦!這裡海膽顏色和禮文島的不一樣.顏色比較淡.然而.入口一樣新鮮美味.

吃畢.嘴角餘香.滿嘴幸福的回到渡輪大樓等船.

渡輪大樓大廳.除渡輪公司櫃檯外.有很大的觀光案內所.利尻富士町役場職員澤田先生曾介紹"他的老婆在這裡上班".

購買到稚內的單車票.單車每台1240日幣.而櫃檯小姐忘記要列印單車車資票.並訂在吊牌上.等我們要上船時.櫃檯小姐才慌張的拿來給我們.

鴛泊渡輪大樓.是新潮的鋁幕墻板.玻璃映照出渡輪顏色.

14:35渡輪準時開出鴛泊港.

碧海藍天的ペシ岬.即將遠離.然.此鮮明景色.長駐腦海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tang&aid=7209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