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和歌山單車--和歌山市/泉佐野(日根野)/關西機場
2015/09/21 17:48:56瀏覽2111|回應0|推薦2

日本和歌山單車--和歌山市/泉佐野(日根野)/關西機場

今天晚上要住宿在鄰近關西機場的泉佐野地區飯店.以方便明天從關西機場搭機返回台灣.要離開和歌山市區.從和歌山城前的26號國道往西.來到紀之川大橋的單車專用道.

紀之川大橋是繁忙交通要道.遠處是紀之川河口大橋.位於紀之川的出海口.

在紀之川大橋單車專用道.遠處的山脈是今天最辛苦的地方.必須越過它.

紀之川大橋下的紀之川單車專用道.該編號R1的單車專用道.止於紀之川出海口.前幾天由橋本沿紀之川騎到和歌山市.就有騎過該紀之川單車專用道的上游段.

26號國道吉祥數字的66公里處.剛好是在狐島陸橋.橋底下是南海電鐵加太線.

前方路口左轉往加太.加太有淡神社的景點.

往加太路口.有家AQUA柏青哥電玩店.外觀造型新潮.

騎到和歌山大學南口.lili要到最愛的mont-bell購物.查資料得知mont-bell位於南海電鐵和歌山大學前站附近.所以.在這個路口猶豫是否由這裡進入.或是下一個路口再進入.腦筋瞬間決定由這個路口進入.

事後發現由這個路口進入.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通過這個牌樓就是陡坡.右轉往和歌山大學.我們左轉還是長長的陡坡.陡坡邊是新興住宅區.而不知道mont-bell躲在那裡.詢問經過的大學生.也不知道.轉而詢問住宅區的家庭主婦.終於得知還要再往上的大商場裡.

終於來到AEON mall(永旺夢樂城)大商場.右邊掛有mont-bell的綠色招牌.終於找到了.

AEON mall的場地位置圖.這是個超大的購物城.光看汽車停車場就知道很大.室內及室外停車場共可停3500台汽車.

超大的AEON直營超級市場.

這裡有204間店舖.海外的顧客來此購物.大部分是可以免稅(Tax-Free).

也有許多家高級餐廳以及咖啡屋.

mont-bell和歌山專賣店.很寬敞.貨品齊全.位於J區.

lili在這裡高興的採購.給家人買件超薄風衣.共4件共花費2萬出頭日幣.然而.mont-bell購物.無法免稅.

我們在超級市場買壽司及飲料.找不到地方享用.服務中心的人員很親切熱心.馬上帶我們到這個簡餐店.讓我們在這裡享用.

我們從AEON mall另一個方向的北口離開.坡度平緩.正確要走北口.先前從南口爬陡坡.就算是鍛鍊身體啦.

接回26號國道.馬上就是爬山坡.車輛很多.沒有邊道.很不好騎.騎到最高點的孝子峠.才有邊道.再往前行是下坡.就輕鬆了.

灰賦峠.位於大阪府最南端的山坡上.是石山合戰古戰場(1580年)的史跡.

みさき公園.

26號國道在前方分為兩條.左邊是舊國道.右邊是汽車專用的高速公路.

看到關西空港的指標了.目標近了.

遇到一位單車同好的帥哥.正在日本一周中.

泉南市役所.離開26號國道.繞經過這裡就是錯誤的開始.而我渾然不知.今晚要住宿的最佳西方飯店(Best Western Hotel).我一直認為就在泉佐野的火車站旁邊.就一路往泉佐野的火車站騎.那知到了泉佐野火車站.周邊根本沒有大飯店.這下傻眼了.才知道泉佐野也有兩個火車站.我找到的是南海電鐵南海本線的泉佐野站.而我要去的飯店.其實是在JR阪和線的日根野站旁.唉!和歌山市區有兩個火車站.我分得很清楚.沒想到最後敗在泉佐野的兩個火車站.趕緊到附近機車店請教.老闆畫了詳細地圖給我.我再依圖找尋.

終於來到JR日根野站.

日根野站的站外廁所.很清楚標示也是在泉佐野市.這下終於清楚了.

JR日根野站旁的最佳西方飯店.全名是Best Western Hotel Kansai Airport.以靠近關西機場招徠旅客.我看上它是有關西機場-飯店間的免費穿梭巴士.以及適當房價(NT$2600.沒有早餐).另外飯店有大浴場、三溫暖及停車場.

飯店以大陸觀光客為主.櫃台有中國籍服務人員.溝通方便.她允許我們牽車到房間內.再打包單車.

關西機場-飯店間.飯店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最早5:30.大約5:48抵達機場.(定期車.有停止運行時間帶.需確認).我昨天check-in時.就預約免費穿梭巴士.服務人員就告知我幾點到大廳等車.

(RINKU Premium Outlet Center).RINKU暢貨中心建築.充滿了歷史悠久的美國港口城市查爾斯頓(Charleston)之影子.位於關西機場對岸.交通非常便利.觀光團大都會來.

暢貨中心共有210家商店.Best Western Hotel 的免費穿梭巴士有停靠這裡.

RINKU暢貨中心還設有摩天輪.

關西機場長3.7公里的跨海大橋.橋樑設有上下兩層.如像片的上層為六線道的汽車車道.下層則為往返共兩線的鐵道路線.由JR與南海電鐵兩家公司共用.我詳細觀察.跨海大橋的汽車車道不能騎單車.

關西機場是一座人工島.1987年動工興建.於1994年9月4日完工啟用.機場剛建成時.引來建築界和工程界無數讚譽.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甚至稱其為「新世紀的豐碑」.

關西機場到了.要回家了.

關西機場第一航廈.

通關後.萬YOROZU.雅MIYABI及BLUE SKY.是關西機場最熱門的排隊免稅店.大家喜歡買的伴手禮.有ROYCE巧克力洋芋片.KitKat巧克力及Jagabee薯條.

Longchamp折疊短把水餃包.lili的戰利品.

午後班機.就先吃個午餐.我們享用炸蝦飯.及拉麵.

我們要搭乘的華航CI157班機.是有上層座位的波音747-400型大飛機.

我們升等到上層座位的豪華經濟艙.我們原本預訂座位是18排.那知check-in時.列印出登機證的座位是35排.我向櫃員說:我原預訂座位是18排.怎會是35排.不過.算了.我們就離去準備通關.那知道.我們離開一段距離後.櫃員小姐追上來說:要將我們的座位換到第10排.應該會舒服一點.然後.就帶我們回櫃台.重新列印登機證.等要登上飛機的上層座位.我們就知道賺到了.謝謝這位熱心服務的櫃員小姐.為我們日本和歌山單車之旅.劃上美麗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tang&aid=3065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