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三害戲劇故事
2019/03/29 10:21:04瀏覽3587|回應26|推薦109

          除三害戲劇故事

戲劇故事有一齣戲、劇情是除三害、演員主角有老生有淨角大花臉、劇情故事是說在晉朝時期有一名男子、姓周名處、字子隱、今江蘇宜興人氏、鄱陽太守周魴之子、周處在年少時期、放浪不羈、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猶如猛虎長蛟、人人遠而避之、以免引禍上身、

當時的新任宜興太守王浚到任後、民間私訪民情、也就假扮一位老年長者、巧遇周處途中、見到周處故意的長嘆、假裝愁眉苦臉的樣子、周處看見假扮的長者、便上前搭訕問話、老頭兒為何唉聲嘆氣呀、王太守故意裝出恐懼害怕的樣子、越是如此周處越是追問、於是王太守對周楚言道、宜興地方出了三害、使得人民不安、生活在恐懼的日子中過日子、周楚逼問王太守、宜興出了那三害、快快的告訴我。

於是王太守說道;在南山上出一隻白額老虎、經常出來傷害百姓和家畜、當地的獵戶人家也無法獵捕、在長橋下出現長蛟出沒無常、興風作浪、危害來往船隻、周楚聽了以後、於是周楚帶了弓箭、身背利劍去向南山射殺猛虎、除掉了為害的猛虎、接著再去長橋下力摶長蛟、周楚已除了三害中的二害、尚有一害未除、又過了幾天周楚遇到了王太守、周楚向王太守言道;老頭兒你說的三害、我已經除了二害、還有一害現在何處、王太守假裝不知他是周楚。

王太守故意的又嘆一口氣、欲言又止的樣子、使得周楚更為著急、大聲的言道;老頭兒你快快的講來哪第三害在那裡、待我將他除掉、為地方上除害就是了、在周楚逼問之下、王太守終於說出了、哪第三害嘛、就是哪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的周楚、當周楚聽了以後、大吃一驚、原來我也是其中一害、周楚聽了王太守一番話後、從今以後、立志重新做人、改過自新、改邪歸正、立志向上、最後也做了大官、終於當上了晉朝的大臣!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11475640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gjuyhkmjr
除三害戲劇故事
2021/08/11 21:24

感謝分享~

nike air force  new balance官網 converse官網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28 20:43

改變命運,改變生活的品質,唯有認真對待生命,認真對待生活,認真對待身邊每一件微乎其微的事情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9 08:34 回覆:

早安

人之一生自己命運,由自己掌握,掌穩了舵奔向光明之路。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27 20:07
待我將他除掉、為地方上除害就是了、在周楚逼問之下、王太守終於說出了、哪第三害嘛、就是哪為禍鄉里魚肉鄉民、人見人怕的周楚、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8 08:40 回覆:

早安

一念之間,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善莫大焉。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25 17:57
在自己能力的範圍內,不要太在乎一件衣服多少錢,一棵白菜多少錢了,要捨得花錢!錢花了才是自己的,存起來的錢只能算遺產。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6 08:55 回覆:

早安

是的,兒孫自有兒孫福,莫替兒孫置華屋,有錢能花及時花,莫待癱臥無法花!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24 19:55

春來冷熱陰晴不定~留心氣溫變化

祝天天開心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5 09:24 回覆:

早安

天氣漸漸進入炎熱的夏天,請注意身體健康喔

祝天天快樂。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23 19:11
人的一生總會像秋葉一樣,伴隨著秋的到來,隨著秋風的風跡緩緩的浸入大地環抱。人生苦短,為什麼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4 08:46 回覆:

早安

人生如花般的綻放,開放的時候鮮艷美麗,花謝了就會凋零了,人生苦短,又何必去爭無聊的名利嗎!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22 19:46

與一個美好的人在一起,你會感覺,

他的眉間有清風,眸裡盈湖水,

唇邊有花香,心空掛朗月。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3 08:51 回覆:

早安

能與美好的人在一起,是快樂的,也不會寂寞的。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00:29

週日安安~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2 08:37 回覆:

早安你好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9/04/20 14:58

良心是做人的基本,良心是善良的後盾,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1 08:52 回覆:

早安

良心是做人的基本,良心是善良的後盾。

可是如今社會上有些人,所講的話口是心非,又如何奢談良心二字呢!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4/19 19:56
不能服務他人者 無法指揮他人
老邁;(oldman80) 於 2019-04-20 09:00 回覆: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但是必須量力而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