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東洋玉的話ー水仙子。憶情
2009/02/02 19:31:33瀏覽832|回應0|推薦106

引用文章我是煙煙的學生

親愛的阿玉:

謝謝妳的美言, 阿九詩並没有寫得很好, 可是我有朝這方面努力。流觴亭是我填寫詩詞的啓蒙天地, 煙煙市長與鷹副市長大人是我詩詞啓蒙老師, 我真是得感謝流觴亭的各位同學詞長們, 他們是我的榜様。我好像在發表金鼎奨感言似的せ~

在未進流觴亭之前我從没想過阿九會寫詩, 又是寫那種有平平仄仄看得頭就痛的古詩詞。其實剛進流觴亭之初, 我並没有認真學, 只試寫両次不通不順的詞就想落跑。雖然煙煙美女市長很認真的幇我作評, 幇我改平仄、改韻脚,可是我生性不精進, 遇到難題就想閃。而且是看到煙煙給的詩詞網站就打哈欠, 會想到早睡早起身體好。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到處亂逛, 跟人家胡説八道的玩。

還有也要謝謝儍儍老師,她也曾為我費大篇幅寫詩評,可是當我看到儍儍給的平平仄仄絶句律詩表格,看得我両眼昏花, 阿九就施展閃功溜掉了。

因此, 妳要拜師學師, 找我是找到瞎猫一隻, 我到現在填詞不是出律就是相公少了字, 常常是領了考巻回來重改。可是我還是很勇敢的試著寫, 被抓包抓得很習慣了。話説有次居然都没出律合格, 鷹鷹老師安安静静就蓋章按推薦, 我還以為鷹老師不理我了, 真不習慣呢

所以妳得去一縷煙府上投帖找煙煙老師。説到煙煙老師, 我不得不再次感謝她, 她教我很多, 從平仄入門開始, 解詩賞詩, 注意事項等等。她曾幇我寫篇「阿九其人」, 我想明天也來寫一篇「煙煙這才女」的説説我所認識的煙大美女

水仙子。憶情。 <倪瓚體> 樓前更夜起東風。 驚樹殘花盡掃空。 多情只怕無情種。 霜華白幾叢。 瀟瀟雨霧朦朧。 西廂遊夢。  燈芯涙紅。 憶舊難逢。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26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