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我能愛你嗎?》第二十八話
2017/11/26 17:14:40瀏覽406|回應0|推薦15
       不知為什麼靜如的手機還是一直沒人接,眼皮卻不自覺地跳動了


起來,心想會不會是靜如她發生什麼事了呢?想想還是先回家去,再


打電話到她家裡去問看看。


  回到家前的那條路時,看到老媽正站在門外著急得走來走雨,不


知是為了什麼事。看起來好像很嚴重的樣子。



  「媽,是不是家裡出了什麼事?否則你怎麼這麼著急。」我疑惑


地問。



  「呸、呸、呸,真是烏鴉嘴,你在胡說些什麼?家裡可是好好


的,不用你擔心。」那我就不懂了,那老媽到底在擔心些什麼,還是


問一下比較好。



  「那你是在擔心什麼呢?看你一直在這裡走來走去的,好像心事


重重的樣子。」



  「聽靜如的媽媽說,靜如剛剛在路上發生了車禍。不久前,他們


便趕了過去。」



  老媽想憂心地說。心理不禁大大吃驚,怎麼會這樣。



  「那靜如的傷勢嚴不嚴重。」我不禁擔心地問。



  「還好對方的騎車速度並不快,所以只受了點輕傷,不過因為有


點驚嚇還是送到了醫院裡觀察。」



  接著又說:「聽對方說靜如在發生車禍之後,好像一臉心不有在


焉的樣子,所以他才把速度放慢了下來,不過還是發生了車禍,


唉……」



    「媽,這一切都是我害的。」聽到了老媽這樣說心中不禁難過了


起來,自責地說。    



  「這話怎麼說,快給我說清楚。」老媽好像不太相信的張大了眼


睛。



  「今天當靜如約我出去慶祝時,我因為事先已經答應了她的同


學,也就是我以後的同事一起去慶祝,所以沒有找她去。」老媽臉上


出現了疑惑的表情。



  「可是這跟她會出車禍又有什麼關係?」這時老媽插話了。



  「這話是沒錯,可是我不是有跟你提過她同學正在追我,我就是


怕到時候會很尷尬,所以就沒答應她了。」老媽明白地點點頭。



  「原來如此。但你還是沒有說這件事跟車禍有什麼關聯?」



  「就是因為我和她同學去吃飯的地方,也正好是她和朋友吃飯的


地方,而且在那時?」




  我接著又說。說到一半,我這時我也有點不好意思說下去,所以


停了一下。



  「那時怎麼樣說啊!」



  「那時,她的同學沁怡在說我是她男朋友時,正好被她聽到。而


且她同學還和我動作有點親密,所以就被她誤會了。一氣之下,她就


衝出去了。」我說。



  「夭壽喔!(就是真是要命的意思。)你怎麼可以這麼做?」老


媽有點氣憤地說。



  「我也不知道當時靜如正在那裡,而且去的時候,不是只有我和


沁怡,還有大學同學和同學的男友,她同學一直向沁怡炫耀她的男


友,她一時氣不過才把我說成她男友,事情就是這樣!」我有點無辜


地說。




  雖然這樣解釋,但看的出來老媽還是很生氣。



  「怎麼會這樣!」老媽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



  「媽,那我要不要先去醫院,看一下靜如啊!」



  「我看這時你還是不要去的好,讓媽來向靜如解釋一下,等她比


較不生氣了,再去找她吧!」老媽不贊同我先去。即然老媽都這樣說


了,我只好先進房裡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