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非信口胡謅
2013/04/01 17:02:18瀏覽272|回應4|推薦1

引用文章真神不是木頭


布魯諾 (G.Bruno, 義大利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思想家、自然科學家、哲學家和文學家)

為真理而相爭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教會僧侶和教仕們是神聖的不學無術!是神聖的白痴和虔誠!

他們其實一無所知,像驢一樣愚蠢…。在真理面前,我半步也不退讓!


伏爾泰 (法國思想家)

請永遠不要向我談到基督。我討厭聽說十二個人創立了基督教,我要證明一個人就足以摧毀它。基督教無疑是最可笑的,最荒謬的和最殘酷的。教仕將基督教當成支配人民的工具。新教徒認為聖物,免罪,苦行,為死者禱告,聖水以及幾乎所有羅馬天主教的儀式都是愚蠢的迷信。在所有宗教中,基督教無疑是應該向人民灌輸最多寬容的宗教,但到目前為止,基督教徒是所有人中最不寬容的人。待在辦公室,吃飽了飯,命令一百萬人去屠殺,然後再叫他們進行莊嚴的儀式感謝上帝。


哥白尼 (波蘭天文學家,是第一位提出太陽為中心——日心說的歐洲天文學家)

對數學一竅不通的無聊空談家會搞引 {聖經}的字句來加以曲解對我的著作進行攻擊。({哥白尼對自己天空運動暇說的小評論},在書中,他和當時教會的教皇如此說)


孟德斯鳩 (法國啓蒙思想家)

沒有一個王國像基督的王國那樣,爆發了那麼多的內戰。


尼采 (德國哲學家)

我認為,基督教乃是歷史上災難深重的誘惑欺騙,是非神聖的大騙局。儘管做了種種偽裝,我們還是從理想中分析出了基督教的後裔和萌芽,我要擊潰一切基督教的曖昧觀—我要與基督教背水一戰。基督教需要野蠻的概念和價值以成為野蠻的主人。 基督徒畢生的事業就是使人類病弱以歪曲善惡和真假概念以危害生命和誹謗世界若果如此一個宗教,繼續下去......試問真理何在?

 

基督教使出渾身解數,力圖使它的學說成為不受懷疑的,甚至宣佈懷疑就是罪過。{曙光}

 


理查德‧道金斯 (英國生物學家)

童女生子、耶穌復活、拉撒路死後復活,甚至舊約中的神蹟,都被隨便用於宗教宣傳,它們對不思索的聽眾與兒童非常有效。


胡適 (中國學者,自由主義的先驅)

  • 基督教迷信是兩千年前人的無知,應摒除。
  • 神學體系(按:例如三位一體的理論)是中世紀僧侶得來的理論,不足取。
  • 基督教道德教訓和社會改革,在人的理性未完全建立以前,才可採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illl&aid=7453284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就是需要救贖
2013/04/02 22:49

不認罪不代表一生

沒有過錯

基督徒就是自認需要被救贖  

你不知道稻穗容易夾雜稗子嗎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ocilll) 於 2013-04-03 00:21 回覆:

愛因斯坦1953年7月17日給一位浸禮會牧師的回信:...... 我不相信個體的永生,我認為倫理純粹只是人類自身的關懷,並沒有超人的權威躲在後面。


基督徒自認有罪而需被救贖,請自己承擔,不需將一干人都拖下水。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吼
2013/04/02 22:38

他們也要吃飯

不能空想   所以現在哲學家超多的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深思過這句話嗎?
2013/04/01 20:46
基督教道德教訓和社會改革,在人的理性未完全建立以前,才可採納。

還是人的問題不是嗎?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ocilll) 於 2013-04-01 21:54 回覆:
確實是人的問題,假宗教逞私慾,就是我們所看到的整個基督教史。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呢?這些人除了一張嘴
2013/04/01 20:44

還為人留下什麼

貢獻什麼 他們也只不過在聖經中找出發點

成名使用這方法很不錯

為什麼不說 牛頓做了行星回答他的朋友 有一為神創造天地掌管宇宙

為什麼不舉出名科學家對上帝的認同呢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ocilll) 於 2013-04-01 21:52 回覆:

呵呵!人類歷史要舉出宗教迫害、宗教戰爭的例子,真是不勝枚舉,

但能舉出對上帝歌頌的例子,大家心知肚明,不是迫於宗教法庭的惡勢力,就是屈就政教合一的邪惡險境。

哲學家沒有您想像中的膚淺,之所以名留青史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願意思考、理性剖析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