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覆关于一些浅谈哲学的问题(4)
2009/08/08 02:13:59瀏覽319|回應0|推薦0

[原创] 回覆关于一些浅谈哲学的问题(4) 

讀者問題之反應:  (來自網易社區城市社區無錫版版面)


        (節錄) 
杰洛士(mouse_fox) [为你停留]


              查看签名档 2009-07-13 15:10:04



是呀

我现在感觉像是被狗溜了。





      (節錄)  ℃℃果冻(su-hj)
              查看签名档 2009-07-13 17:00:28



比较长,就想哲学一样,很难理解.





回覆反應問題之提出回答:



    (原創)
詹霑 / occh999(occh999)
            查看签名档 2009-07-14 13:53:49



看官:为什么我看到:"我到外面溜狗;
可突然感觉自己是在遛狗还是被够遛?″

就说:对啦!对啦!这就是哲学领域, 佩服!佩服!真是真人不露相啊!

分析如下:"我到外面溜狗″……> 这是人与狗有著一种存在的关系.

"我都不知到是我在溜狗还是狗在溜我? ″
.........> 这是一种困惑的思维产生,

当然这困惑,解与不解是另一个方法论的问题,重点是一个思维的产生!

看官!请看看我的浅谈哲学, 开宗明义就是:


………  哲学是一切科学之母. 
         
在命题上

         
哲学应是所有问题的最基本探索跟源, 


    因此它的最基本问题是
         
    思维与存在;

           
  精神与物质的关系问题,…………


"我到外面溜狗; 我都不知到是我在溜狗还是狗在溜我?″

这不就是哲学领域的问题吗?

遗憾的是,不懂的人竟然断章取义,含沙影射作人身攻击,

这已经违背学术探讨之初衷,


既然如此郭靖黄蓉的故事只好有续集罗!

………………………………………………………………

黄蓉騰空跃进,一个转身把飘在半空中的落叶舞得飕飕作响,

那打狗棒忽地一个回空劈击,把那几片落叶打成碎屑片片!

七公在旁大喝一声"好!″

黄蓉轻轻落在七公身旁, 手持打狗棒,倒显得威风赫赫!

"这打狗棒法第36招叫棒打疯狗,可真有疯狗可打?″

七公看看天色,反问黄蓉: "晚上可有好吃的菜肴?″

"七公就是贪吃,人家在问你………″黄蓉话未说完,

"好! 好! 好!

这疯狗指的就是武林中这些武功修为不好, 可又爱说大话,


乱放言论, 而且毫无雅量之人,

如果碰到这种人,就以这招棒打疯狗教训教训他!

但也小小惩治一下就好!......


还有还有…今天可有白斩鸡可吃?″

"七公哪!前几天与靖哥哥对擂的那个人, 是不是疯狗!?

靖哥哥都爬梯阶下来让他了,他还在那里大放厥词,你说可恨不可恨!?″

黄蓉嘟著小嘴巴,一副生气的样子!

"蓉儿不要跟他一般见识嘛! ″

郭靖在一旁看见黄蓉好似在生气的样子,
赶紧缓颊!....

"这事嘛!... ″七公望了郭靖与黄蓉一眼,继续说道:

"江湖的风声这几天的确也传了开来,不过有一件事情证明靖儿是对的!

那就是慕蓉小芽大侠,就这次江湖论战,


在他所编撰的"人文言情武侠灵异″的版面收录了这次靖儿的论战,

而且慕蓉小芽大侠自己在这篇论战文章中也下了评论:

他完全赞同哲学为科学之母这个观点,因此江湖的公断自有定论!.....

″七公一手摸著肚皮,一手作示筷子状想吃东西!........

"蓉儿我肚子饿了!吃饭时再谈, 你先作饭去吧! ″

黄蓉笑著说: "好!好!好! 我去作饭,


今晚有白斩鸡;干贝瑶柱羹;酸菜白肉锅;

不过啊!下次碰到那只疯狗, 我一定会棒打疯狗噢! ″

"得饶人处且饶人吧! ″郭靖对黄蓉说了一句!

"才不呢!就是要帮靖哥哥你出这口气! ″

黄蓉对著郭靖扮了一个鬼脸,转身走进了厨房!

郭靖愣愣的站在那里,


心想:"江湖干戈都是因为强出头啊!
以后当引以为戒!

这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来得强啊! ″

"傻小子在想什么?来!来! 来!趁蓉儿还在煮饭,

把降龙十八掌再演习一遍给七公看看″

郭靖闻声,连忙起式:

第一招飞龙在天;

第二招潜龙勿用;

第三招亢龙有悔!…………



       

節錄:

......>  引證  <........

    (節錄)  慕容小芽 (znmyzhangjia) [黄金长老]

            查看签名档 2009-07-10 23:06:30

中国古代哲学没有形成体系

哲学确实是科学之母

如果你理解了哲学

它单独成为一个体系或者成为指导其他学科的方法论都是可以的

例如一般和特殊的关系

政治上一国两制
经济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软件上还有通用软件和专业软件
计算机也有大众化的普及电脑和专业用的工作站
这些都是哲学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的一个体现



註記:本文於大陸發表期間,引起論戰迴響,

          特別節錄於此給台灣好友們賞析!

                                     ..........The End........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cch999&aid=3205446